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每日经济

中原科技城揭牌 首批項目簽約超千億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延 報導:9月15日上午,「鄭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員會」「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創新創業試驗區」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同時揭牌,這標誌着中原科技城步入全面建設階段。鄭東新區管委會與復星國際、上汽集團等入駐中原科技城的首批項目正式簽約,項目金額逾1100億元。
 
 
 
  根據發佈信息,中原科技城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屬於龍湖組團。項目北至連霍高速,南臨龍湖,東接龍子湖,西達中州大道。包括龍湖北部區域和雲湖大數據產業園兩大區域,總用地面積約16.4平方公里。
 
  同時,以智慧島為中心、以龍湖北部片區為核心示範區、以科學谷(鯤鵬軟件小鎮)為拓展區,整合中原科技城功能定位和空間佈局,形成「一體兩翼」整體佈局,打造「中原科技帶」,構建串聯高新區、金水區和東區的沿黃科創帶,打造科創引領帶動全市高質量發展的產業走廊;規劃研究範圍約64平方公里。
 
 

  聚焦5大產業 建設新型產業之城
 
  在產業發展上,中原科技城立足數字文創、信息技術、前沿科技、生命科技、人才教育五大核心產業,建設五大功能組團,即數字文創產業、信息技術產業、前沿科技產業、生命科技產業和名校創新學院,打造空間與產業、生活與環境相融合的新型產業之城。
 
  按照定位,中原科技城旨在打造創新人才高度集中、創新要素高度融合、創新活動高度活躍的全市新舊動能轉換發動機、中原地區科技創新策源地和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引領區。可以看出,中原科技城的壯志雄心,絕不在於對局部區域的發展帶動,而是承載着引領鄭州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實現中原振興的光榮和夢想。
 
 
 
  在中原科技城政策發佈會現場,鄭東新區管委會與復星國際、上汽集團、啟迪科服、廣東呼吸研究院、深蘭智能、APUS、中原動力等28個標誌性項目上台簽約,32家企業同步簽約,總額超過1100億元,為中原科技城的高質量發展積蓄了新動能。

  發佈人才政策 面向全球引才
 
  千秋基業,人才為本。發佈會上,鄭東新區結合鄭州市「黃河人才計劃」和《關於在中原科技城建設河南省人才創新創業試驗區的實施意見》,聚焦人工智能、5G通信、生物醫藥等領域人才引進,計劃給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力爭人才和項目快速向中原科技城集聚。
 
  「降門檻」招攬全球人才。放寬科創人才認定條件,凡在中原科技城一年內實際工作時間達四個月以上即可參加人才認定,並享受中原科技城相關支持政策,以最大誠意面向全球引才。
 
  「送福利」保障人才安居。按照配套設施齊全、環境優美宜居、拎包即可入住原則,提供8000套精裝修免租金人才公寓,努力打造人才安居最優窪地。
 
  「零租金」助推項目落地。對落戶中原科技城的科技創新類企業和科研機構,給予3年內辦公用房租金全額補貼,以最優服務推動項目落地。
 
  「重獎補」扶持創新創業。根據企業和人才對中原科技城作出的實際貢獻,每年給予適當比例的經濟貢獻獎補,最大限度激發創新創業活力。
 
  「提待遇」留住優秀人才。對科創團隊優秀人才發放專項補貼,博士每人每月1萬元,碩士每人每月5千元,用人單位可根據人才實際貢獻,統籌分配補貼資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