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畫說山西》大型圖片實物展開展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5日,由山西出版傳媒集團、太原美術館主辦,山西三晉報刊傳媒集團、山西畫報社承辦的《畫說山西》大型圖片實物展開展儀式在太原美術館舉行。
 
開展儀式現場
 
  據悉,此次展覽旨在見證山西與時代同發展、與祖國共進步。同時,也以此迎接明年建黨100周年,激勵三晉兒女“感黨恩、聽黨話、跟党走”,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獻禮。
 
太原美術館向山西畫報社贈送全國十二屆美展全套畫冊
 
  展覽分“記錄山西”“光影山西”兩部分。其中,“記錄山西”圖片展以《山西畫報》曾刊發的山西省重大時政要聞、三晉人物以及優秀文化為主。“光影山西”圖片展以攝影人拍攝的山西省各地秀美風光為主。逾500幅珍貴圖片,記錄了山西在新中國成立後各個時期勇擔使命、勇毅篤行的許多珍貴瞬間。實物展覽展出自1950年創刊以來珍藏的老畫報、老相機等物品,為時代留影,為歷史存證。
 
展覽現場
 
  山西出版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賈新田在致詞中表示,70年來,作為全省唯一一份以圖片為主的新聞時政期刊,山西畫報社始終高舉黨的旗幟,堅持正確輿論導向,以不變的初心,永恆的使命,真實記錄著山西在新中國成立後各個時期的滄桑巨變。70年後的今天,再次回顧《山西畫報》的發展歷程,一幅幅極具歷史感、時代感的圖片,一篇篇鮮活生動的報導,處處記載著70年間山西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改革發展中可歌可泣的生動故事,處處迴響著三晉大地上鏗鏘有力的時代足音,處處閃耀著山西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砥礪奮進的輝煌歷程。(王利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