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图片新闻

陳國義繼「八八青餅」又一力作「八八方磚」上市

2020-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普洱茶泰斗、「八八青」創始人陳國義先生,9月15日晚在雲南昆明推出了繼「八八青餅」之後又一傾力之作「八八方磚」。
 
陳國義
 
  1992年,陳國義先生買下了一批當時不被香港同行看好的勐海茶廠20世紀80年代末生產的7542餅茶,共400餘件。後來為紀念自己1988年創立了「茶藝樂園」,特將這批茶命名為「八八」青餅,取名「八八」二字也有吉祥之意。這批茶在陳國義的經營下,從無人問津到2020年8月8日在杭州西冷拍賣會上,以166750元一片的價格成交。現如今「八八青餅」的存世量已經很少,可以說是一片難求。
 
八八青餅
 
  陳國義先生介紹,此次推出的「八八方磚」是他這三十年茶路的一個總結,「八八方磚」的原料拼配中,有一半是今年在雲南各大山頭精心選購的頭春大樹茶原料,另一半是2014年的布朗山春茶料,經過六年存放,口感已經相當醇厚潤滑。「八八方磚」的原料是非常優質的,是一片現在就能喝的產品。他堅信,經過時間的沉澱,「八八方磚」將會有更驚艷的表現,期待能夠再續傳奇。
 
八八方磚
 
  他認為,普洱茶拼配才是王道,雲南各大普洱茶產區、各個山頭都有不同的特點,將幾個年份、幾個山頭的茶拼配在一起,能夠讓各方面都能得到協調,比如喝青茶胃受不了的也能夠接受。
 
現場拍賣
 
  新品發佈現場,陳國義先生也為雲南的教育事業獻出了愛心,舉行了一場現場拍賣,最終來自台州的瞿先生以36000元的價格拍下了一件(100片)「八八方磚」,拍賣所得金額陳國義先生當場全部捐贈給雲南省教育基金會。
 
雲南省廣東商會秘書長史萬豐為陳國義送上聘書
 
  當晚,雲南省廣東商會秘書長史萬豐代表雲南省廣東商會聘請陳國義先生擔任雲南省廣東商會顧問。(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