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現場項目簽約126億元 武漢蔡甸實行市場化招商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5日上午,武漢市蔡甸區舉行重大項目、委託招商集中籤約暨招商大使聘任儀式。活動現場,蔡甸區共與8家國內外知名機構簽署委託招商合作協議,簽約總額126億元,並聘請國際國內27位知名企業家為蔡甸區「招商大使」,這標誌着該區招商引資「國際朋友圈」越來越廣,社會化、專業化、市場化招商取得了重要成果,為蔡甸區疫後重振、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蔡甸區重大項目、委託招商集中籤約暨招商大使聘任儀式現場
 
  近年來,蔡甸區始終堅持工業強區戰略,區域發展邁入快車道。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中德國際產業園先後落戶蔡甸區,招商引資已然成為蔡甸區搞活經濟的「源頭活水」。會上,來自國內外多家知名機構、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分享智慧經驗,為蔡甸區疫後經濟重振、市場化招商平台搭建共謀發展路徑。
 
  武漢市蔡甸區委書記陳新垓表示,當前蔡甸區正處在疫後重振的關鍵時期,蔡甸有信心以不懈努力使區經濟更上一個台階。對於蔡甸區實施的市場化招商舉措,陳新垓表示招商是搞活經濟的活水,以往都是政府代表出任招商大使,但若是想搞活經濟,市場、政府二者缺一不可。經過不斷學習借鑒與探索,蔡甸區決定邀請商業人士擔任招商大使,此舉不僅有助於蔡甸區更好地洞察市場動向,也能夠實現「以商招商」的良好效果,從而促使蔡甸區形成招商引資工作新體制,使蔡甸區招商引資工作更上一層樓。
 
  除聘請商業人士擔任招商大使外,蔡甸區還於現場簽約了金地中法SE國際中心、德國迪莫環境科技武漢研發中心、金侖汽車配件智能化工廠、南德·柏林地鐵小鎮等一批重點項目,投資總額126億元,並與普華永道、世邦魏理仕、第一太平戴維斯、瑞穗銀行等8家國內外知名機構簽署了委託招商合作協議。據了解,今年以來,武漢市多次提出要借鑒先進城市經驗做法,創新招商引資工作體制機制。蔡甸區積極響應,先後組織成立了蔡甸區投資促進中心,密集對接多家境內外經貿機構以及專業諮詢服務機構、金融機構、商協會等多個組織機構,並大力開展「中介招商」、「以商招商」,推動市場化招商向縱深發展。
 
  今年來,蔡甸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打造開放包容的營商環境,圍繞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武漢中德國際產業園和日本先進制造業集聚區三大國際平台以及地鐵小鎮建設,打造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製造、電子信息技術三大主導工業產業以及以總部經濟、研發辦公為主導的現代服務業產業集群。(孫克亮 周秋花 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