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陳訓華:全力繪就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新畫卷

2020-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許入介 張涵坤 報導:9月28日, 第七屆安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安順市經濟開發區舉行。安順市委書記陳訓華表示,將進一步發揮資源優勢、生態優勢、文化優勢、品牌優勢,為早日實現國際一流山地度假目的地和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不懈努力。並熱忱歡迎有識之士考察洽談、投資興業,共同分享安順旅遊業復甦和高質量發展的紅利。
 
  「安順正日益成為品質旅遊之地、健康生活之地、詩意棲居之地」。陳訓華說,七年來,我們堅持把加快旅遊產業發展作為助力脫貧攻堅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走出了一條旅遊產業提速發展的新路,接待遊客人次、旅遊綜合收入分別增長3.2倍、3.3倍。七年來,我們把旅發大會作為縣(區)比學趕超的重要平台、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的有效舉措、推介安順的重要窗口,形成了「辦好一屆大會、打造一個品牌、促進一方發展」的有效模式。
 
  「未來,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的美景,將持續完善一流的配套,將持續提供一流的體驗,將持續保障一流的服務」。陳訓華表示,將突出地域特色,持續推動旅遊發展從單一景區景點向綜合旅遊目的地轉變。通過優化線路組織、合理佈局消費業態、提升文化內涵等,推動景區擴容提質 創一批5A、4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努力把我市的旅遊資源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
 
  加快市級旅遊綜合交通樞紐建設,不斷完善景區、景點、城區之間的交通組織,構建更加高效的「快旅慢游」交通體系,鞏固西線旅遊聯盟抱團發展態勢。多層次佈局、多元化打造,推動民宿客棧、特色酒店以及中高檔酒店差異化發展。整合資源,建立本土酒店聯盟,培育公共品牌,增強全市酒店競爭力。
 
  加快培育一批候鳥式、療養式、休閒式、田園式康養、醫養旅遊示範項目,重點培養自然養生、運動養生、文化養生和親子康養等主題旅遊產品。持續擴大安順攀、跑、跳、騎、飛運動品牌影響力,打好康養旅遊組合拳。深入挖掘、探索文旅、農旅、工旅融合的路徑和方式,為遊客提供更豐富的旅遊體驗。
 
  大力發展「六心」滿意旅遊,切實把「遊客為本、服務至誠」落實到工作的每個環節、每個細節,提升遊客回頭率和對安順的點讚率。持續強化「處處都是旅遊環境,人人都是旅遊形象」的理念,樹立群眾旅遊參與意識、旅遊形象意識、旅遊責任意識,鞏固全市上下旅遊產業共建共享格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