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前三季度134個重點項目全開工 創歷年最好水平

2020-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9月28日,記者從西安市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新聞發佈會獲悉,前三季度,西安市328個市級重點在建項目完成投資2819億元,達到年計劃的100.2%,提前三個月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任務;134個市級重點新開工項目全部開工建設,創歷年最好水平。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今年以來,西安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重要抓手,集中優勢資源抓開工、搶進度、促投產,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充分發揮重點項目對經濟發展的支撐和帶動作用。特別是三星二期一階段、西安奧體中心、國際會議中心、國際展覽中心一期、國際醫學中心等419個市、區兩級重點項目竣工投運,有力促進穩投資,有效支撐穩增長。
 
  西安市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邢欣介紹,西安29日舉辦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主要包括全市三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地鐵15號線工程開工儀式、西安城牆護城河工程竣工暨西安護城河景區開園儀式、「市長特別獎貢獻林」栽種儀式、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建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等9個活動。此外,新城區、灞橋區、臨潼區、鄠邑區、藍田縣也將同步組織區縣的項目集中開工活動。
 
  本次集中竣工的項目共有22個,總投資124億元,涉及先進制造業、服務業、城建基礎設施、民生保障等方面。集中開工項目共有116個,總投資1412億元,年計劃投資279億元,涵蓋先進制造業、服務業、文化旅遊、城建及基礎設施、生態環保和民生保障6大領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