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特别报道

海南校企聯手共育裝飾設計人才

2020-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9月29日,海南科技職業大學與海南星藝裝飾有限公司“設立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校外實習實訓基地”簽約及授牌儀式在海南星藝裝飾有限公司會議室舉行,開啟海科大與星藝裝飾校企聯手、合作共贏新篇章。校企雙方將建立“產教融合—技術創新—校外實踐—就業支持”的快捷通道,在教育鏈·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的四大鏈口共用共育人才培養,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海南科技職業大學城建學院院長楊振炳教授表示,海南科技職業大學是海南省唯一一所工科高等職業本科院校。校企合作助推“產學研”一體化是當前科技、社會發展趨勢,也是拓展人才培養管道、豐富人才培養內容的重要方式。希望在未來的合作中,創新開展實踐教學,把理論課程教學改革、創新成果轉化融入企業專案實踐,凝練育人模式,提高創新型人才培養品質,為以企業為支撐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高校力量。
 

  “校協企”合作 共建“產學研”
 
  海南星藝裝飾有限公司總經理柯宗石表示,海南星藝裝飾紮根海南裝飾產業市場17年,為海南數萬名業主提供了優質的服務,真正做到了“做裝修等於交朋友”的服務理念。此次與海南科技職業大學聯手共建學生校外實訓基地,既是企業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推進海南自貿港建築裝飾行業優秀人才培養的應有擔當。
 
  “星藝裝飾一直追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服務,這離不開專業的理論和人才支撐。通過校企合作,我們不僅能借助高校的師資力量,提升企業服務水準,也能‘近水樓臺先得月’,搶先一步發現”好苗子“,充實企業人才隊伍。”柯宗石說。
 
  據悉,此次簽約授牌是在海南省室內裝飾協會與海南科技職業大學達成校協合作以來,由協會牽頭搭建的校企合作平臺。該協會王抒秘書長介紹,今後將充分利用高校的技術、人才等資源以及先進成熟的技術成果,企業的建設條件、行業協會的影響力以及資源政策優勢,共建產學研聯盟的創新體系,推進全面技術合作,實現“校協企合作、產學研共贏”,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培育更多優秀、專業的產業人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