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每日经济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打好「致勝牌」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

2020-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翁海倩 張麗 報導:作為全疆第一個國家級開發區,經開區(頭區)政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出台一系列舉措,聚焦難點痛點,補齊短板弱項,全面提升政府服務能力和效率,提升企業獲得感。10月12日,恆大地產集團、正威集團、唯品會(中國)有限公司等60餘家駐區知名企業代表匯聚一堂共同參加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舉辦的「攜手共進、共克時艱」懇談會。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舉辦的「攜手共進、共克時艱」懇談會現場(杜冬玲攝影)
 
  經開區(頭區)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張峻祥對各位企業家帶領團隊搶時間、趕進度,開足馬力復工復產的主動作為表示感謝。張峻祥要求各部門、各位企業家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九屆十次全會、市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會議精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經開區(頭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為企業發展提供最優質高效的服務,全方位滿足企業發展需求,努力為企業發展創造一流條件。
 
  懇談會上,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烏魯木齊國際紡織品服裝商貿中心、兩河片區項目負責人及各金融機構代表與多位企業家「零距離」交流,談問題、提建議、表訴求。陝汽新疆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柯賢志懇談會說:「雖然經歷了疫情,但是今年得益於疆內基礎設施投資拉動,企業訂單達5300輛,相比2019年產銷量同比增長三成。」
 
經開區(頭區)區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長張峻祥說,將一如既往地為企業發展提供最優質高效的服務,全方位滿足企業發展需求,努力為企業發展創造一流條件(杜冬玲攝影)
 
  經開區(頭區)政府主動作為甘當服務企業的「店小二」為駐區企業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經開區(頭區)招商服務局局長張耀英在會上也為駐區企業打氣鼓勁,她表示會帶領團隊成員履行好「店小二」的職責,持續為企業解困送暖,讓每一位企業家在經開區(頭區)放心投資、安心創業、舒心發展。
 
企業家們對經開區(頭區)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充滿期待(杜冬玲攝影)
 
  烏魯木齊萬達地產有限公司也是經開區(頭區)惠企政策的受益者之一。該公司總經理於俊說,從無到有,從1到5,萬達廣場已經在新疆落戶了5家,未來公司將繼續深根新疆,為現代服務業發展做出努力。
 
  最後,張峻祥強調,當前經開區(頭區)正處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緊要關頭,希望廣大企業家堅定信心,迅速行動,保持定力,堅定不移抓好生產經營。堅持主動作為,科學有序做好復工復產,積極創新求變,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和企業管理水平,做精做優做強主業,促進企業更好發展。
 
陝汽新疆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柯賢志懇談會說:雖然經歷了疫情,但是今年得益於疆內基礎設施投資拉動,企業訂單達5300輛,相比2019年產銷量同比增長三成(杜冬玲攝影)
 
  經開區(頭區)區委常委、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何詠前向參會人員介紹了當前經開區(頭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疫情期間復工復產情況及各項惠企政策。經開區(頭區)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蒲傑主持懇談會。
 
  據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烏魯木齊國際陸港區累計開行中歐班列4000餘列。烏魯木齊國際紡織品服裝商貿中心計劃明年年底建成。兩河片區32項重點建設項目正在加緊建設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