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省對外投資合作企業協會成立大會在南昌舉行

2020-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0日下午,由江西省內42家大型國有和民營企業共同發起的“江西省對外投資合作企業協會”在南昌成立。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吳忠瓊出席成立大會並為協會揭牌,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謝一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廳長方向軍主持會議。
 
    中國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國建當選協會首任會長,江銅集團有限公司財務總監余彤等16名同志當選協會副會長,江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丁傑等37名同志當選協會理事。國家開發銀行江西省分行行長吳迪等5名同志應邀擔任協會名譽會長。
 
    謝一平在會上發言時說,廣大企業家在外勵精圖治,奮力創業,充分展示了江西形象,擦亮了江西名片,為江西開放事業做出了積極貢獻;廣大企業家勇於走出國門,奮戰海外,成就輝煌,既是贛鄱兒女的優秀代表,更是江西發展的寶貴資源、重要力量。真誠希望廣大企業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戰略,堅定不移抓開放求發展,堅定不移抓項目保發展,堅定不移抓轉型促發展,融入國家發展新格局,團結奮進,做大做強,共贏發展。
 
    據介紹,該協會創辦旨在提升江西省對外投資合作企業行業整體競爭力,更好地服務於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和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推動全省“走出去”企業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協會成立後,將在促進行業發展、開展行業自律、規範行業行為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並推動江西更多優勢產業和有實力的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共建,在更廣範圍和更寬領域加快走出去,對打造江西國際經濟競爭合作新優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西省商務廳堅定不移實施大開放主戰略,扎實推進“走出去”工作換擋加速、向更高水準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一是對外承包工程平穩有序發展。全省累計完成對外承包工程營業額268.88億美元,年均增長13.97%。6家企業入選全球最大國際承包商250強處於“全國領先、中西部第一”的地位。對外承包工程營業額總量近四年連續排名全國前十位。二是對外投資量質雙升。江西企業在境外資源開發、海外並購、高新技術研發、境外經貿合作區等重點領域實施了一批有影響力的項目,對外投資服務和反哺省內實體經濟的能力不斷增強。2019年江西對外直接投資額名列全國第十位。三是走出去擴大了江西的國際朋友圈。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已成功舉辦了186期援外人力資源培訓班,共培訓了來自132個國家的4864名政府官員和專業技術人員,起到了宣傳江西、推介江西、展示江西的良好效果,為江西深化對外交往做出了積極貢獻。(記者 郭美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