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省與騰訊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助推文旅產業轉型升級

2020-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19日,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騰訊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聚焦江西文旅產業發展重點,在營造良好產業發展環境、文化和旅遊融合、文化和旅遊扶貧、智慧旅遊、遊戲電競等領域開展緊密合作。
 

簽約儀式現場(圖/敖玉龍)
 
    江西省文資辦主任王成饒,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曉平,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郞道先,騰訊副總裁、華東總部總經理張立軍,騰訊華東總部黨總支書記、政府事務高級總監朱潔,騰訊華東總部政府事務總監丁佳,騰訊文旅總經理鈕迅,騰訊企業產品部高級解決方案架構師李濤,騰訊文旅華東商務總經理邵菲出席簽約儀式。會上,陳曉平和鈕迅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陳曉平和鈕迅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圖/敖玉龍)
 
    據悉,雙方將依託數字內容和先進技術,共同推進數字文博、產業園區及重點項目建設;利用騰訊視頻流量優勢,共同推動特色文化可視化表達;圍繞高質量發展,共同推動江西全域智慧文旅建設;致力“新文創”,跨界融合打造新文旅經濟;利用騰訊數字行銷平臺,優化江西省文旅消費場景,助推文旅消費試點城市建設。
 
    根據協議,江西省將支持騰訊在江西佈局重點業務板塊,參與江西省有關數字文化項目、智慧旅遊項目及各領域“文旅+”等重大項目建設,積極發展文旅領域新技術、新服務。騰訊將江西列為重點發展區域,加大在人才、技術、資金等方面的投入,加大江西文化元素在新文創、動漫等內容創作生產中的運用,積極推動數字文化業態與文旅產業的深度融合,積極參與江西省文旅新基建數位化應用項目的建設,助推江西省文旅產業轉型升級。(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