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林七星區:弘揚僑鄉特色 建設農旅品牌

2020-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金秋十月,廣西桂林天氣宜人,大量遊客市民前往桂林七星區「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觀光度假,體驗美麗鄉村田園風情。據悉,該區結合轄區農村發展實際,迅速啟動幸福鄉村建設,通過打造灕江山水之風韻、華僑文化之特色的漓韻僑鄉田園綜合體項目,推進轄區農旅品牌建設。
 
桂林七星區依託山水精心打造田園綜合體,通過花海經濟,實現村富民強
 
    該田園綜合體位於七星區華僑旅遊經濟區,距離桂林市區15公里,規劃面積13平方公里,通過引進各類社會主體進行項目開發,對產業帶沿線現有的農莊、果園、民宿、鄉村、道路、景點等進行改造提升。其中核心區佔地約5平方公里,以打造山水田園、有機菜園果園、浪漫花園、開心樂園、心靈家園等「五園合一」為總體目標,發展具有東南亞特色的農業+旅遊特色產業。
 
桂林七星區依託山水精心打造田園綜合體,通過花海經濟,實現村富民強
 
    目前該項目與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實施科技助農行動,基本形成農旅結合的綜合產業帶,800畝最美烏桕灘、蓮花源生態休閒園、沙洲村「一米陽光」花坊、馬家坊花海等景點均已成為網紅打卡點,帶動住宿、餐飲等產業發展,有效帶動村集體和農民增收致富。
 
桂林七星區依託山水精心打造田園綜合體,通過花海經濟,實現村富民強
 
    每到節假日,華僑旅遊經濟區沙洲村50畝花海就成了遊客市民周邊游必不可少的休閒好去處。據了解,2017年,「一米陽光」花卉種植基地落戶沙洲村,正式開啟了七星區沙洲村「花樣經濟」模式。該村大力發展農業+生態休閒旅遊業,打造「春有花,夏有樹,秋有果」的鄉村田園旅遊景觀,現村裏有80畝花卉基地,30畝蔬菜大棚,64畝採摘果園。2017-2019年,該區沙洲村村民人均收入從6000多元增加到1.1萬多元,今年有望增加到1.6萬多元。(徐玉瑩 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