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包河80餘家專業檢驗檢測機構集訓

2020-1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9日上午,在合肥市包河區「四送一服」政策宣講會暨檢驗檢測能力提升培訓會上,安徽國科檢測科技有限公司侯亞飛介紹說,「今天來的最大感受就是放、管、服都把握比較好,不僅有對機構的監管措施,還有獎補扶持政策的對接,這也促使我們要不斷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
 
    為積極推動轄區檢驗檢測專業服務機構規範提升等各類政策的有效落地,包河區舉辦 「四送一服」政策宣講會暨檢驗檢測能力提升培訓會,全區80餘家檢驗檢測機構負責人參訓。產業扶持政策的詳細解讀,讓參訓機構負責同志及時了解了相關獎補政策,做到心中有數。
 
    不僅如此,包河區今年以來按照省局文件要求,對2019年檢查企業的情況進行分類監管,實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模式,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檢查中發現,檢驗檢測機構總體能夠按照行業標準規範經營,但仍存在極少數機構人員能力、體系運行情況較弱,行業標準理解模糊不清,離規範檢測要求有一定差距等問題。
 
    在當天的培訓會上,圍繞資質認定依據、儀器設備與場所設施、報告和原始記錄、內部審核和管理評審等具體內容,安徽省建設工程測試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副總工程師孫愛民結合具體案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並解讀了《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管理辦法》,詳細的實操環節,紮實的理論功底,精彩的授課內容讓參訓企業人員獲益匪淺。
 
    據統計,包河區目前有檢驗檢測機構83家,其中食品類檢驗檢測機構4家、機動車檢驗檢測機構8家、環境類檢驗檢測機構15家、綜合類檢驗檢測機構56家。檢驗檢測機構內部高效的管理水平,各項規章制度強有力的執行,能夠加快包河區高技術服務業集聚區建設。
 
    「這次活動的舉辦非常必要,將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轄區檢驗檢測機構業務水平和工作人員技術能力。」包河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如是說。(岳蓉 張毅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