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黔第六屆新堡「謝牛節」暨王崗「庖湯季」舉行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5日,以「美麗烏當·詩意新堡」為主題的第六屆新堡「謝牛節」暨王崗「庖湯季」活動舉行。是次活動旨在傳承弘揚布依傳統文化,激發新堡全域旅遊小鎮活力,增強其影響力及知名度,提升鄉村旅遊文化品牌。
 
 
 
活動現場 武敏 攝
 
    啟動儀式上,新堡布依族鄉黨委書記帶領王崗村、隴腳村、大寨村等7位村支書為庖湯美食、古法造紙、生態大米、繽紛水果進行推介代言。現場還為第一批進入新堡的四家研學機構進行了授牌。
 
活動現場 武敏 攝
 
    布依迎賓儀式、非遺文創互動、農特品牌市集、謝牛祭祀儀式、民俗文藝匯演、長桌宴、堂火晚會等活動,形式多樣的展示了新堡精彩的布依文化。來自八方的賓朋與當地村民一起品嘗了新堡推出全新定義的「三盤四碟八大碗」長桌宴,感受布依美食味道。
 
活動現場 武敏 攝
 
    活動舉辦地王崗村享有「庖湯第一村」美名,此次為充分發揮產業優勢,助推生豬產業發展,還簽署了生豬認購合作協議書,為進一步推動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助力。(記者 許入介)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