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全國首屆5G+工業互聯網大會將於武漢舉行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6日,湖北省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將於2020年11月19日至21日在武漢中國光谷科技會展中心隆重召開。會上,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湖北省經信廳、武漢市人民政府及武漢市經信局的新聞發言人就本次大會的相關籌備工作及大會內容進行了詳細介紹。
 
    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程介儒表示,當前湖北武漢正處於疫後重振的關鍵時期,首屆「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在武漢舉辦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其不僅是對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也為湖北武漢發展壯大數字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參與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持。武漢市將通過此次展會,加強與5G+工業互聯網領域企業的對接洽談,力爭一批高質量、大投資、有影響的重點項目落地建設。
 
    據程介儒介紹,本屆「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亮點紛呈,屆時一系列高端會議,精彩的專場演示,激烈的創新創業大賽,產業對接大平台與一批重磅研究成果將在大會期間一一登場亮相。在大會期間舉辦的主論壇、高峰對話等一系列會議論壇中,嘉賓將圍繞5G+工業互聯網的發展趨勢與方向、前沿技術與產業發展、行業應用與融合創新等熱點問題進行主題演講,開展高峰對話,大會還將同期舉辦6000平方米的「5G+工業互聯網」成果展,屆時14家企業將集中展示5G專網、智能製造、無人化生產、互聯網安全大腦等一批網絡、場景、平台、安全、應用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大會上還將發佈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發展報告、工業互聯網3年發展成果評估報告、人工智能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白皮書2020、2020年5G+工業互聯網優秀案例,以及武漢市工業智能化改造提升推廣工作報告等成果,為技術研發、產業發展、行業應用等提供參考借鑒,分析現狀趨勢,指明發展方向。
 
    此外,在「2020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期間,40家工業互聯網、40家人工智能領域的創客和新銳團隊將在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創客中國」工業互聯網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專題賽決賽以及武漢臨空港開發區「創客中國」人工智能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專題賽決賽上同台角逐,分別爭奪兩個賽事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
 
    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黨蓁表示,本屆「5G+工業互聯網大會」專業性較強,為使更多的企業及社會各界人士參與,大會官網(www.5giic.cn)及官方微信公眾號(5Giic)開通了專題會議報名通道,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可通過網上報名的方式報名參會。此外,為營造大會氣氛,11月19日至21日3天會期內,武漢市經信局每晚將在武漢兩江四岸展示「5G+工業互聯網」長江燈光秀,為市民、嘉賓和遊客獻上一場視覺盛宴。(記者 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