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大帝集團攜手新華發行集團向貧困學子捐贈「新華·藍帝獅」校服

2020-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百年新華 書潤茶鄉」——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助力教育扶貧系列活動在福建省安溪縣大坪鄉舉行。當天,福建新華發行集團攜手石獅大帝集團向安溪貧困山區五所學校捐贈總價值30多萬元的「新華·藍帝獅」校服和圖書。
 
「百年新華 書潤茶鄉」——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助力教育扶貧活動現場
 
    「新華·藍帝獅」是福建新華發行集團與大帝集團聯合打造的校服品牌。據介紹,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將與福建省扶貧開發協會等共同開展助力教育扶貧系列活動,並在大帝集團的全力支持下,以實物的形式分批分次在全省不同區域的貧困山區中小學校捐贈總價值不低於100萬元、受捐學生數量不低於10000名的「新華?藍帝獅」校園服飾,共同幫扶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以減輕他們的家庭負擔。
 
「新華·藍帝獅」校服捐贈儀式
 
    本次活動由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和福建省扶貧開發協會指導,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安溪縣人民政府主辦,大帝集團作為本次活動的支持單位。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委員、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大帝集團董事長呂培榕,福建省扶貧基金會、省扶貧開發協會常務副會長、副理事長游祖勇,海峽出版發行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何強,福建新華發行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謝瑞津,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輿情信息處處長、第五批省派泉州駐村工作隊領隊、泉州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楊文普,安溪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丁建銘等領導嘉賓,以及受邀學校的師生和群眾近5百人參加了此次扶貧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委員、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大帝集團董事長呂培榕致辭
 
    「少年強、則國強,這個慷慨的話語折射着教育的重要性」。呂培榕董事長在致辭中表示,為了在教育扶貧方面盡上自己的一份心力,大帝集團始終不忘初心,因此決定在冬季來臨之前,攜旗下「帝牌(中國)有限公司」聯合「福建新華發行集團」,以實物的形式通過省扶貧開發協會分批分次向貧困山區的貧困中小學校捐贈 「新華·藍帝獅」校園服飾。
 
海峽出版發行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何強致辭
 
    「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民營企業家,能讓孩子們冬季里不再寒冷,感受到人間的溫暖,也達到了我的初衷。」在呂培榕看來,通過這次公益愛心活動,向孩子們捐贈的不僅僅是校服,傳遞的也不僅僅是愛心,這更是對中華美德的傳承與弘揚。他希望孩子們能刻苦學習、樹立遠大的理想、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不辜負學校老師與愛心人士的殷切期望。他也相信,此次捐贈活動會成為學校教育教學的催化劑,讓學生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回報。
 
穿上「新華·藍帝獅」校服的受助學生
 
    據了解,作為深耕服裝行業二十多年的民營企業,大帝集團始終秉承着用公益心、責任心、獻愛心來傳遞溫暖的理念,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5.12」特大地震後,大帝集團第一時間向災區捐款300萬元。2013年4月20日的四川雅安地震,帝牌賑災小組及四川分公司全體同事第一時間抵達雅安現場,為雅安地震災區帶去了100萬捐贈款。集團在西部寧夏同心縣捐資興建了「大帝希望小學」,捐資建設了石獅三中綜合樓,幫助三明市貧困地區建起了兩所中小學圖書館等。多年來,公司一直堅持以慈善與發展並行的理念,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熱心捐贈各項慈善公益事業,集團總裁呂錡也因在助力脫貧攻堅上表現突出,榮獲民建中央「脫貧攻堅獎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 呂培榕殷切期望,接受捐助的孩子們能在逆境中不斷成長,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勤奮學習、自強不息,長大以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記者 鄭成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