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借東博會推動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創新發展

2020-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6日,第4屆中國—東盟資訊港論壇在廣西南寧市舉行。據悉,本屆論壇的舉辦旨在展現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創新發展和「數字中國」建設成就,促進中國和東盟國家在數字經濟領域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進一步推動「數字廣西」建設,促進廣西產業轉型升級,助力中國—東盟數字經濟合作創新發展開啟新篇章。
 
論壇現場
 
    據了解,論壇以「數聯東盟  智創未來」為主題,包括1個主論壇、7個分論壇(5G網路建設與應用論壇、人工智能峰會、電子商務論壇、北斗應用與產業發展合作論壇、鯤鵬數位新生態產業論壇、人工智能文化教育發展論壇、數字絲路產業合作論壇)。論壇立足數位經濟發展新趨勢和資訊技術發展最前沿,邀請中國和東盟國家數字經濟領域政府要員、企業精英、商界領袖、專家學者代表圍繞數字經濟發展和智慧互聯、資料互通、合作互利開展交流研討、建言獻策。
 
    此外,論壇上發佈了《中國—東盟資訊港數位廣西建設白皮書》,系統闡述中國—東盟資訊港與數位廣西建設的顯著成效,展現兩者相互支撐、相互融合的緊密關係,體現「立足廣西、面向東盟、服務中國—東盟合作」的構想。白皮書的發佈將進一步釋放與擴大中國—東盟資訊港與數位廣西的影響力,吸引廣西以外區域以及東盟國家主動參與、共建共用,實現互利共贏。同時,還簽訂一批專案合作協定,發佈專案建設系列成果。
 
    另悉,中國—東盟資訊港論壇作為「兩會」重要高層論壇,已成功舉辦了三屆,成果越來越多,影響越來越大,成為東盟乃至世界認識廣西、了解廣西的重要視窗,為服務國家戰略、推動廣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 馨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