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徐州:為推動上合組織國家合作共贏貢獻力量

2020-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6日至28日,2020上合組織(徐州)地方區域合作交流會在江蘇徐州隆重召開。來自28個國家駐華使領館、2個國際組織和經濟機構,2個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來自上合、東盟和「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政府、企業家代表以及與上合組織有合作關係的政府、企業代表200餘人參會。
 
    是次活動以「開放 共享—國際區域合作新機遇」為主題,突出宣傳推介徐州全域開放成果和各大開放平台;促進徐州市與上合組織相關國家、東盟國家地方政府間經貿投資、交通物流、人文交流各領域互聯互通,共享共贏;着力搭建對外經貿發展新平台,推動區域雙向投資和多邊經貿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會上,周鐵根書記與上合副秘書長舍拉利卓農共同為「徐州—上合友好園」揭牌,啟動建設園博會國際園中「徐州—上合友好園」。上合組織實業家委員會聯合商業中心和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合作備忘錄。中國礦業大學、江蘇師範大學、徐州醫科大學、徐州工程學院、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分別與俄羅斯聖彼得堡礦業大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礦業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哈薩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國立民族大學、印度APEX大學、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電子技術大學、白俄羅斯格梅利國立大學柬埔寨管理經濟大學、柬埔寨萬達學院、老撾老德技術學院、老撾萬象省技術學院線上簽署了教師交流、學生互換等人文教育領域的合作夥伴協議。徐工集團進出口公司、中煤五建、徐礦集團、淮海控股等多家企業與烏茲別克斯坦TAS公司、印度斯坦鋅業公司等簽訂了跨境電商、道路基礎設施、交通物流食品加工等多個項目的協議。
 
    近年來,徐州成功舉辦了中國·徐州(巴基斯坦)貿易投資說明會、連續兩屆國際友城暨「一帶一路」相關國家交流合作大會及20餘場境外招商活動,先後與俄羅斯梁贊市和維堡大區、巴基斯坦白沙瓦市、哈薩克斯坦塞米伊市、烏茲別克斯坦烏爾根奇市、印度欽奈市等6個上合組織成員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關係,2019年以來在上合組織國家投資總額達3259.4萬美元,與主要成員國貿易額達77.9億元。11月2日,2020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徐州推介會在京成功舉辦,為徐州市下一步與上合組織秘書處開展深入合作營造了良好氛圍、奠定了良好基礎、實現了良好開端。
 
    「近年來,徐州市把深化與上合組織合作擺上重要位置,探索建立深入對接合作機制,加快推動與上合組織及成員國交流合作,促進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取得了階段性重要合作成果。」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表示,徐州將高舉「上海精神」旗幟,牢牢把握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的大勢,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精誠合作、砥礪前行,為推動上合組織國家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的合作共贏貢獻「徐州力量」。(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