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特别报道

瀋陽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顯效

2020-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瀋陽市紅十字會嚴格履行「開展應急救護培訓,普及應急救護、防災避險和衛生健康知識,組織志願者參與現場救護」的職責。積極開展應急救護工作,努力提高廣大市民的應急自救互救能力,以減少自然災害、突發事件所引起的人身傷害而致的死亡和傷殘。
 
 
    據瀋陽市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孟麗君介紹,截止目前,瀋陽市紅十字會累計培訓持證紅十字救護員27000餘人次。累計開展「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應急救護知識公益普及培訓1400餘期,培訓11萬餘人次。並且在每年「防災減災日」、「世界急救日」期間,瀋陽市紅十字系統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走上街頭、進入社區和學校,開展系列宣傳活動,普及應急救護知識,年均受益人數達4萬餘人次,瀋陽市紅十字會還積極組織廣大救護員志願者參與到各項賽事的應急救護服務保障工作中,並參與了5A級景區瀋陽世博園紅十字救護站的建設和運維等應急救護相關工作。同時,瀋陽市紅十字會還將積極向上級紅十字會爭取紅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項目支持,適時建設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基地,進一步提升開展應急救護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回答記者提問中副會長孟麗君強調「每一個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員參加過紅十字應急救護培訓;每一個災害、事故現場,都有紅十字救護員在參與急救。」這是中國紅十字會對應急救護工作的宏偉願景和不懈奮鬥的目標。瀋陽市紅十字會一如既往地推進應急救護知識「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有培訓需求的單位(部門)在滿足參加培訓的人數不少於50人、可以提供培訓場地並具備投影及擴音等基本條件的,就可以向瀋陽市紅十字會申請應急救護公益培訓。依據年度培訓計劃和培訓進度,編排場次,安排紅十字應急救護師資上門開展公益培訓。(王藝橋 鄭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