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26家企業簽約蔡甸 江城即將迎來多功能文旅勝地

2020-1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7日下午,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核心示範項目——武漢·中法半島小鎮首批項目簽約活動在漢舉行。簽約儀式上,26家國內外優質企業集中籤署意向入駐協議,將深度參與中法半島小鎮及相關領域項目的規劃、諮詢、建設及運營,標誌着該項目規劃建設進入新的階段。
 
半島小鎮鳥瞰圖
 
    據了解,中法半島小鎮位於武漢市蔡甸區中法生態城東南部,後官湖北岸,緊鄰規劃新建的武漢西站,小鎮總面積8.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總面積2.2平方公里,是中法優秀設計團隊按照「最小動靜、最低成本、最高標準」的原則策劃與設計而成。
 
    據介紹,該核心區規劃方案最大程度結合現狀地形地勢、濕地水塘及農林植被等自然資源特徵,形成「兩軸、一帶、一網、四組團」「魚骨型」濱湖半島空間結構。項目將建設貫穿南北、直達武漢西站的「丁字形」國際交往軸,2.5公里長的法式步行街;1.8平方公里的零碳慢行示範區及高密度慢行公共路網;4.5公里濱湖生態岸線,超過50公頃的自然濕地與水塘。
 
半島小鎮全景圖
 
    簽約儀式上,武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蔡甸區人民政府及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管委會就中法半島小鎮中生態修復、智慧環境、文化創意、生態度假等共20餘個重點項目,與26家優質企業簽署意向入駐協議。
 
    作為本次簽約企業之一,弘金地體育產業有限公司是金地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以網球業務為核心。該企業計劃引入優質網球資源,將中法小鎮打造成華中網球聖地。「春季組織少兒高爾夫訓練營,夏天舉辦開心麻花小劇場,秋天舉行CTA800紅土賽事,冬日開展武漢電競狂歡節。」該企業首席執行官劉豐寧介紹,計劃在此打造一座國際化體育小鎮,利用中法新城核心優勢資源打造四季運營的國際賽事中心,不間斷為周圍居民提供賽事演出等娛樂資源,同時還將建設國際學校和網球學院。
 
    「預計2至3年時間完成中法半島小鎮基礎設施建設。」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法半島小鎮將為所有入駐企業、中外家庭、國內外遊客提供高標準的國際辦公服務、高品質的宜居生活服務、高價值的休閑娛樂服務。
 
    據悉,近年來,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以商招商,不斷擴大國際朋友圈,信息安全、總部經濟、數字經濟等產業項目布局初具雛形。中法武漢生態示範城正逐漸成為對外開放新高地。(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孫克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