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大眾汽車(安徽)有限公司在合肥揭牌

2020-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8日上午,大眾汽車(安徽)有限公司在合肥揭牌。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儀式,省長李國英致辭。大眾汽車集團 CEO迪斯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大眾汽車(安徽)將成為大眾汽車集團電動化戰略一大重要支柱。據了解,由大眾汽車(安徽)有限公司研發製造的首款純電動車型計劃於 2023 年投產。
 
    在大眾汽車(安徽)有限公司揭牌的同時,兩年前開工建設的研發中心竣工落成。全新的研發中心將研發、質保、同步工程、全功能預生產和測試等多個部門集中在一個園 區,充分體現了產業鏈、價值鏈整合的新理念。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安徽)有限公司新的製造基地開工建設。將建設規模更加完備的純電動車型工廠,最大年產量預計可達 35 萬輛,預計將於 2022 年底竣工。

    首款車型擬於 2023 年開始投產
 
    據介紹,大眾汽車(安徽)未來車型將基於大眾汽車集團純電動 MEB 平台打造,將延續大眾汽車品質、安全和耐用的產品基因。首款車型計劃將於 2023 年開始投產,新車型將充分考慮年輕用戶群體的喜好。同時,由於採用全新的MEB 平台,新車型將大幅縮短新車型研發和上市周期。
 
    大眾汽車集團 CEO 迪斯表示,未來三年,大眾集團將通過位於安徽的研發中心,開發基於 MEB 平台的車型和全新的純電動產品矩陣,並提供領先的技術解決方案。
 
    目前,大眾汽車(安徽)正在積極擴大本土研發人才儲備,預計到 2025 年,研發團隊員工數量將達到約 500 名。
 
    據悉,大眾汽車集團目前正在與國內外供應商協商,計劃在大眾汽車(安徽)工廠周邊建造一個專屬供應商園區。此外,該集團還計劃在合肥建立一個數碼化中心,為該集團旗下新能源產品提供車聯網和數碼化服務。
 
    隨着大眾汽車集團增持江淮大眾股份至75%投資交割完成,成立於2017年的江淮大眾正式更名為「大眾汽車(安徽)有限公司」。此前,大眾汽車集團投資約10 億歐元,獲得了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50%的股份。(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