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休寧:原馳“金龍” 夢幻藍田

2020-12-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藍田鎮的金龍山村是一個高山村落。12月16日,金龍山雪後初晴,古樸的民居、翠綠的茶園在殘雪的映襯下格外美麗。
 
 
 
    站在金龍山上極目遠眺,出現了天空與雲彩涇渭分明的奇觀,一邊全是藍天,一邊全是白雲,仿佛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天空下山嶺逶迤,綿延不盡,氣勢磅礴,雄渾壯麗。
 
 
 
    金龍山村小巧精緻,房屋依山而建,高低錯落,至今還保留著部分的土樓,這些土樓黃土夯築,黑瓦蓋頂,顯得原始古樸。村子四周都是翠綠的茶園,茶園中點綴著一些蒼勁的古樹。黃色的土牆、黑色的屋頂、翠綠的茶園、潔白的積雪,使村子的顏色顯得豐富多彩,就像一幅幅渾然天成的畫卷。絕佳的生態環境,使村莊宛如世外桃源、人間仙境,偶然涉足此間的遊客無不驚歎不已。  (記者吳敏 盛紅兵 宋建忠)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