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國際商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安召開

2020-1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8日,陝西國際商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西安召開。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陝西省副省長徐大彤出席並講話,陝西省貿促會黨組書記薛華主持,陝西省貿促會會長馬玉紅代表陝西國際商會作工作報告。大會還審議通過了《陝西國際商會章程(修訂草案)》,宣讀了誠信經商倡議書,選舉產生了陝西國際商會第五屆理事會,馬玉紅當選陝西國際商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
 
大會現場
 
    據了解,自2014年8月陝西國際商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以來,陝西國際商會發揮職能優勢和橋樑紐帶作用,以拓展功能服務為抓手,積極參與搭建重點經貿平台。先後參與了絲綢之路國際商協會(西安)圓桌會、陝西省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中國西部國際採購展覽會、全球秦商大會等平台活動。積極組織企業參與絲綢之路工商領導人(西安)峰會、阿斯塔納世博會等重要經貿活動,在助力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等方面做出積極努力。同時,不斷加大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商協會組織及其駐華代表機構的聯繫交流。持續推進與境外商協會機構的友好合作,推動建立多雙邊合作關係。六年來,陝西國際商會累計邀請近百個國家和地區的630個組織機構、7000餘人來陝考察交流,與全球166個商協會組織、行業協會建立了多雙邊合作關係,與境外商協會機構簽訂友好合作協議66個。
 
    未來五年,陝西國際商會將堅持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發展思路,深化改革創新,健全運行機制,搭建有效服務平台,鞏固優化聯絡資源,創新完善服務手段,切實發揮功能作用,努力把陝西國際商會建成管理先進、功能完備、運作高效、服務優良的現代新型國際商會組織,共同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做出積極貢獻。
 
    國際商會(英文簡稱ICC)成立於1920年,是為世界商業服務的非政府間組織,是聯合國等政府間組織的諮詢機構,會員遍佈全球130多個國家。中國國際商會是代表中國參與國際商會工作的國家商會,陝西國際商會是中國國際商會的常務理事單位和中國國際商會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現有會員企業3000餘家,其中在陝西省國際商會直接登記並接受服務的會員企業1200餘家。(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