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晉舉辦“同心助學”捐贈儀式

2021-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寒冬溫暖行,捐贈暖人心。近日,由山西省委統戰部、山西省黨外知識份子聯誼會、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暖流計劃公益基金主辦,太原市委統戰部協辦,晉源區教育局和晉源區委統戰部承辦的山西省“同心助學”捐贈儀式在晉源區姚村鎮洞兒溝小學舉辦。活動共捐贈小小文體包2套、文體包2套、羽絨服180件,總價值十多萬元。
 
 
    捐贈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來自洞兒溝小學的少先隊員代表為現場領導和嘉賓佩戴了鮮豔的紅領巾,領導和嘉賓們則親自為小朋友們穿上紅彤彤的羽絨服,一抹抹紅就像冬日裡的一團團火,讓整個活動現場暖流湧動,幸福洋溢。
 
    據瞭解,暖流計劃是一個以“溫暖”為核心的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暖流計劃公益基金平臺,彙聚多方資源,攜手社會各界,幫扶社會各方面需要幫助的人,共同傳遞溫暖。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暖流計劃公益基金山西驛站站長馮晨江介紹,暖流計劃致力於幫助偏遠地區學童募集改善基本的生活、學習環境所需物資,讓偏遠山區的孩子們能夠健康快樂、有自信、有尊嚴的成長。希望同學們心系愛國之情、心有強國之志、心懷感恩之念,珍惜學習時光,加強體育鍛煉,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肩負起民族復興大業重任的時代新人。
 
 
    山西省委統戰部五處處長隋欣哲說,扶貧先扶智,教育強基層。這次活動以“同心助學”命名,就是體現統一戰線“同”的理念、展現統戰成員“同”的智慧、彰顯扶貧助困共同責任,以“同心助學”凝聚幫扶共識、彙聚教育優先理念、集聚社會各界力量,為山西貧困地區少年成長成才、追夢圓夢帶來新的機遇和希望,為鞏固脫貧攻堅戰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畫出最大同心圓,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釋放最大正能量。(王利萍 楊潤德 王惠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