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特别报道

在渝港企打造健康建築助力防疫

2021-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近日從兩江新區獲悉,由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在兩江新區打造的漢國中心、金山商業中心兩大建築項目,近日通過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健康安全等級評價。這是西南地區率先通過該項國際評估的建築項目。
 
漢國中心、金山商業中心人員密集,防疫嚴密
 
    著力提升防疫標準
 
    據悉,香港漢國置業在重慶建成的漢國中心、金山商業中心兩大項目,入駐企業既有世界500強公司,又有國內百強企業;既有行業的標桿企業,又有大型國有企業,客戶群體已輻射全國乃至世界。這兩大商業中心每天有18,000多職員出入上班。
 
    自疫情爆發以來,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據該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僑介紹,2020年上半年,針對疫情,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組織了全球600多位科學家,經過科學與循證研究,按照WELL標準要求,建立了WELL健康安全標準體系。
 
    引進WELL健康安全標準體系,根據相關要求,漢國置業重慶公司將漢國中心和金山商業中心建築公共區域的空間與環境管理、高頻接觸地方管控、空調與新風系統的管控、電梯廳等密閉空間管理、洗手間等易感染區域的管理等健康安全’防管控’提高到了一個新標準。
 
    據介紹,上述體系建成後,漢國中心和金山商業中心採用獨立新風系統,空氣不進行再循環,空氣質量進一步提升;系統調節方面,則採用延長系統運行時間的策略運行,在建築物使用時間至少2小時前,按照設計最大風量開始供應新風。
 
    2020年12月,漢國中心和金山商業中心建築順利通過WELL健康安全標準體系認證。
 
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與進駐企業協同防疫
 
    勇擔社會責任助力防疫
 
    作為香港漢國置業在渝投資企業,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勇擔社會責任,積極防疫抗疫。自疫情爆發以來,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在近2萬多人員每日進出的漢國中心和金山商業中心,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每日安排專人守護每部電梯,佩戴口罩、手套,負責開關電梯,每次電梯只安排7人以內進出。
 
    要求客戶進出測量體溫、佩戴口罩,遇到客戶當時沒有口罩的,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值班守護人員即刻贈送口罩,疫情期間,漢國中心和金山商業中心調整為客戶配套的公用會議室座位間距,確保客戶舉行小型會議時人員間距安全。為保障進駐企業員工用餐安全,漢國中心和金山商業中心在前廳專門設置送餐台,最大限度避免送餐時內外人員直接接觸發生交叉。
 
    據瞭解,疫情期間,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還為進駐企業提供員工心理疏導,尤其是對家在疫區的外地員工進行安慰,及時通告疫情最新動態,讓其安心工作。有些客戶沒有防禦的口罩、消毒液,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直接免費贈送。為幫助更多單位防疫,香港漢國置業重慶公司向社會捐助10萬現金,助力防疫抗疫。(記者 段勇)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