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桃搖蝶舞鬧新春 成都IFS春節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2021-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玉鼠歡騰辭舊歲,金牛踏春迎新來。1月29日,成都IFS「桃搖蝶舞鬧新春」春節主題活動正式啟動。桃搖蝶舞、年畫主題、財神派福、新春醒獅和采青等多項精彩的新春系列活動烘托出濃濃的春節氛圍,為市民以及留在成都過年的人們提供熱鬧、有趣的休閒消費場景。
 

    「桃林」深處「群蝶」共舞 城市中心共盼新春
 
    在IFS地下二層,三棵桃樹錯落有致,桃花層層疊疊,朵朵「花瓣」在地面輕灑朱丹,別有一番嫵媚。紅色通花屏風架分別將三棵桃樹包裹其中,粉色蝴蝶翩翩起舞。在中國傳統習俗中,「蝴」跟「福」諧音,是福祿吉祥的象徵,更具破繭新生的美好寓意,成雙的蝴蝶與寓意花開富貴的桃花相映成趣。
 
    七層雕塑庭院也是熱鬧的新春好去處。多位獨立設計師以不同的材質和手法打造出別樣的藝術空間:翩翩起舞的蝴蝶遊走在星星燈花海,煥彩隧道點染豐瑞天府,晶瑩剔透的泡泡屋重換新裝,漫步其中感受新春的喜悅。
 
 
    新春集市也同期熱鬧開市,除了好吃的好玩兒的,還可以置辦最有川味特色的腊味年貨。定製新春許願牆也整裝就緒,留下祝福,許自己和家人一個紅紅火火的新年。
 
    據悉,新春集市從2月5日開市,直至21日,並覆蓋26日元宵節當周周末,為公眾提供不停歇的年味好去處。
 

    年畫煥新重回春節習俗 年味漸濃傳承非遺文化
 
    中國年畫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既是對新年的期盼、也是對生活的祝福。以「激活·衍生」為主題的新春年畫展當日同時精彩亮相IFS七層藝術廊,以「蝴蝶」、「桃花」為主要創意元素的年畫展、年畫集市為新年添加一份喜慶的同時也帶領大家一起感受傳統藝術文化中的煥新力量。
 
    此外,充滿吉祥寓意的「貓蝶富貴」合影框也出現在7樓雕塑庭院大熊貓面前,「貓蝶富貴」是中國傳統的吉祥藝術形象,也是年畫的標誌性藝術創作題材之一 ——「貓」與「耄」,「蝶」與「耋」,均為諧音,取其富貴吉祥之意,同時呼應成都IFS獨有的城市地標——大熊貓戶外藝術裝置I AM HERE,以及今年春節「桃搖蝶舞」的熱鬧主題,延續了富有美好寓意的傳統,又以創新玩法為公眾帶來更多互動趣味。
 
 
    桃搖蝶舞2021年新春年畫主題集市將在2月4日至9日在地下二層旁熱鬧開市。年畫非遺傳承人張榮強和陳健將攜手四川高校年畫文創師生團隊為年畫推廣獻智獻力,助力傳統習俗的傳承,同時加深公眾對非遺傳統藝術形式的認知,喚起人們對年畫和年味的美好記憶。
 

    豐富活動驚喜享不停 就地過年歡樂年味濃
 
    春節前夕,多家餐飲首店、旗艦店入駐成都IFS 。2月5日至19日期間,IFS特別推出「樂食倍賞 成渝互享」新春消費滿贈活動,以美味留住成都年。該活動在重慶IFS同步激活,雙城饕餮共享。春節長假期間,當日單筆消費滿八千即可兌換限定款「桃搖蝶舞鬧新春」主題利是封一份。同時還有現場書寫的春聯、福字貼,紅紅火火的牛年公仔和各色禮盒可供不同金額消費滿額贈送。
 
    據成都IFS有關負責人介紹,新春主題活動將貫穿整個春節。初一到初六,IFS場內將舉行財神巡遊和情人節當天的甜蜜主題巡遊;同時,「財神派福」、「新春醒獅和采青」、「夜光獅表演」等一系列精彩活動輪番上演,為大家帶來福氣滿滿的好兆頭,共同迎接美滿如意的新一年。2月25日至28日,元宵主題集市將在地下二層主裝置邊開市,帶着「桃之搖搖,蝶加喜運」的祝福,為新年畫上圓滿一筆。 (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