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忙生產 保節點 四川大學博物館群項目春節不停工

2021-0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節的成都,年味十足,但望江樓旁的四川大學博物館群項目工地比過年還熱鬧,1台塔機、1台130噸的汽車吊正全速運轉,近90名管理人員和建築工人忙個不停。
 
四川大學博物館群項目建設現場
 
    據悉,四川大學博物館群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新建及改擴建「綜合博物館區」,改造提升「小型博物館區」和「研學博覽區」,項目依託四川大學現有的博物館館藏資源優勢及歷史人文和教學科研資源,建成後將成為市校共建集科普教育、展陳展示、科學研究、精品典藏、智慧體驗、文化休閒於一體的世界一流的綜合性開放型博物館群。為確保項目在大運會前實現封頂這一重大節點,今年春節項目不停工,搶抓科研樓梁板混凝土澆築以及新建博物館鋼柱、鋼樑的安裝、焊接任務,確保如期實現既定施工目標。
 
資陽市樂至縣盛池鄉爛泥河村村民、四川大學博物館群項目鋼結構安裝工人戚文中今年春節不回家,留守項目
 
    來自四川省樂至縣的戚文中是鋼結構安裝工人,也是家裏的「頂樑柱」,從去年開始他就來到了項目上,今年春節聽說項目需要加班,他「主動請纓」,成為了留守農民工的一員。「說不想家是假的,但留在項目上有補貼,比平時掙錢多,而且五冶也對我們很照顧,我們心裏也是暖洋洋的。」站在30多米高的鋼箱樑上,戚文中全副武裝,又投入到工作中。(記者 梅超 通訊員 王楠楠)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