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共青團廣東省委今年服務大灣區及深圳社會主義先行區

2021-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共青團廣東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暨廣東共青團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3月12日在廣州召開,今年團省委將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科技創新強省及鄉村振興戰略。
 
 
    會議研究部署2021年重點工作以及廣東省共青團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安排。會議還審議通過《廣東共青團關於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建功「十四五」,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貢獻青春力量的行動綱要》《廣東共青團2021年工作要點》等文件,增選團省委常委、委員、候補委員。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並講話。共青團省委書記池志雄,副書記梁均達、武一婷、唐銳、袁玉宇、劉仔才,省紀委監委駐省總工會機關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鍾振宇出席會議。
 
 
    王偉中表示,共青團廣東省委要組織動員廣大青年為深入實施「1+1+9」工作部署、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建功立業;要堅持服務青年的工作生命線,千方百計為青少年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要堅持不懈加強自身建設,着力鞏固和彰顯共青團的政治本色。
 
    會議強調要明確當前提升共青團服務力的主要方向和內容,服務黨政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大局,包括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深圳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科技創新強省及鄉村振興戰略。
 
 
    本次全會根據《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章程》《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有關規定,對16名調離團的崗位的專職團幹部進行卸職確認,並增選委員14名、常委2名,遞補委員2名。增選及卸職遞補完成後,團省委十四屆委員會委員共有63名(含常委13名),候補委員5名。
 
    會議還對2020年度全省共青團工作先進單位和獲得優秀調研獎單位進行頒獎。會上,還抽取了3個地市團委和1個高校團委的主要負責同志代表本級委員會向全會專題報告工作。
 
    團省委十四屆委員、候補委員參加會議,在粵共青團十八屆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非團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的各地級以上市、縣(市、區)團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