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春游江淮请您来】黃山旅遊:向山嶽度假出發

2021-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月的黃山,萬物復蘇,春風和煦,旖旎勝景綻放春的風采,山上蒼松青翠、花開正好,雲海濤濤。即使不登頂依然有無邊春色,一草一木一石,無一不訴說著黃山的知性與美好。為期三天的【春遊江淮請您來】之“春風十裏,又見黃山”2021黃山景區女性春遊季活動日前在黃山拉開序幕。
 

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暉
 
    大咖雲集 尋覓“新”黃山
 
    3月15日,“春風十裏,又見黃山”黃山景區女性春遊季活動正式啟動。“靈魂有香氣的女子”、千萬暢銷書作家李筱懿;“秘遊旅行”創始人、旅遊短視頻熱門博主郝蕊;自媒體“甘北”創始人、專欄作家、爆款達人甘北;“桃花馬上石榴裙”創始人、著名情感作家、金句女王李愛玲等多名頭部女性KOL,以及華程國旅集團、遊俠客旅遊網、六人遊旅行網、深圳國旅新景界、稻草人旅行網、雲度旅行、秘遊旅行等8家高端定制遊渠道商代表,共同開啟了春日黃山的考察拍攝之旅。
 
 
    在雲霧繚繞間,聆聽黃山,體味黃山獨有的自然奇觀與璀璨文化,先後遊覽了北海始信峰、西海大峽谷、排雲亭、光明頂等著名景點,看到了如排山倒海式的雲海,不禁讓人驚呼:“一匹布將天地裹,千條練許山靈分”。大咖們深度體驗了黃山特色度假酒店雲亼和新開放的雲野系列的排雲型旅高端山宿,更是用鏡頭記錄下黃山風景區的美景、美食、美宿,他們從自己視角出發,尋覓黃山的更多面,探索黃山新玩法的更多可能性。

    致她時代 引领“她玩法”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女性地位的不斷提升,在職場、創業、社交等領域,女性越來越佔據主導地位。在“她時代”的來臨之際,黃山如何抓住機遇,打開女性高端度假市場?3月16日,“她旅遊”主題沙龍在黃山風景區雲亼山宿召開,高端女性自媒體KOL李筱懿、甘北、李愛玲、郝蕊及各行業代表等紛紛出席活動。
 
    活動中,擁有強大高端女性群體的自媒體大V就“她旅遊”的內涵與特徵發表了自己的見解,並從解讀黃山與女性的情感聯繫和互動關係中,詮釋了現代女性個體角色定位和度假需求,深度探討了山嶽景區如何迎接“她時代”的到來。
 
    其中,“靈魂有香氣的女子”創始人、千萬暢銷書作家李筱懿說,“姐姐時代”已然來臨,女性的品質化出行需求越來越強,未來市場空間很大。山嶽型景觀如何抓住機遇,打動高端女性群體?需要更加細緻化的服務,以及度假氛圍的營造,讓大家欣賞到黃山美景外,也會有度假休閒之感。
 
    合肥工業大學文法學院副教授,原安徽電視臺製片人、首席主持人高健健,因為工作關係,從93年就開始拍黃山,解說黃山,推薦黃山,和黃山有著奇妙的緣分。作為此次活動的資深遊客代表,她說到:黃山變了,變的更精緻、更細節、更度假,希望黃山能進一步明確酒店特色,不要相容,拉開差異,給遊客以引領。
 
    山嶽度假 打开新境界
 
    當前,山嶽度假正在快速發展當中,更多高端酒店開始進山,更多度假客人開始進山。1979年,中國旅遊,從黃山出發,那麼,山嶽度假,黃山如何再出發?3月17日,“春風十裏,又見黃山”“她時代”山嶽度假研討會在黃山國際大酒店展開,華程國旅集團、遊俠客旅遊網、六人遊旅行網、深圳國旅新景界、稻草人旅行網、雲度旅行、秘遊旅行等8家高端定制遊管道商代表以及黃山旅遊發展股份公司的代表出席會議。會上,各高端渠道商首先就高端度假邁入“進山時代”、山嶽度假的機遇與挑戰展開了討論,隨後對於黃山度假產品如何打動女性高端人群進行了深刻探討。
 
 
    遊俠客旅遊網市場總監席遠明說到:隨著Z時代消費觀念的轉變,年輕新玩法的不斷突破,黃山應對山上產品進行差異化設計,觸達年輕群體,從而引領市場。
 
    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暉指出,黃山近幾年一直致力於大力推動黃山旅遊產品向觀光、休閒、度假並重轉變,更加重視精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務、參與式體驗,著力把山嶽旅遊打造成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產業、承載核心文化價值的主載體。
 
    “黃山的度假發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希望各位行業大咖能夠從自己的專業角度給予建議,指引黃山乃至所有山嶽景區不斷向山嶽度假出發。”趙暉表示。(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皇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