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合肥柏堰科技園:架起「溝通橋」 共建「心港灣」

2021-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3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倪興華帶領權益保障部相關負責人前往合肥柏堰科技園,走訪凌達壓縮機、凱邦電機、高科科技等公司,調研心理健康服務體系試點工作。
 
    據了解,合肥柏堰科技園現有企業863家,職工30000餘名,園區工會通過摸底調查,擬在凱邦電機、凌達壓縮機、高科科技等3家500人以上企業先行試點職工心理健康服務體系建設,按照標準設立面積不少於12平米,配有電腦、文件櫃、軟質沙發、茶几、綠植、制度牌等設施的心理健康輔導室,並有專人負責日常使用管理。通過聘用專兼職心理專業人員為職工提供方便、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務,每年至少開展1-2次「職工心理健康知識大講堂」。
 
    針對員工大於100人的企事業單位將定期開展職工心理健康調查摸底工作,有針對性的做好職工心理健康輔導,每年至少開展1次心理健康知識講座,每場不少於60分鐘。員工較少的企業,密切關注職工心理健康,組織職工開展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和集體活動,做好重點人員的心理服務疏導和危機干預工作。
 
    為加快推進平安柏堰、健康柏堰、文明柏堰建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柏堰科技園工會堅持「預防為主、突出重點、問題導向、注重實效」的原則,架起「溝通橋」,共建「心港灣」,讓園區廣大職工基本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良好社會心態。
 
    近兩年,該園區工會相繼舉辦心理健康知識「進企業、進社區、進學校、進機關」20餘次,參與職工1000餘人。通過專業心理諮詢師深入淺出的輔導,大家更加了解了心理諮詢的深刻作用,也從中尋找或領悟到自我減壓的方法。(胡章勤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