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至正國際2021中國書畫專場春季拍賣會成交1.2億

2021-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27日,深圳至正國際拍賣有限公司「2021中國書畫專場春季拍賣會」在京基100大廈A座5樓拍賣大廳舉行。在廣東省拍賣行業協會會長、有着「中國第一槌」美譽的著名拍賣師鄭曉星主拍下,數百位參拍者頻頻舉牌,激烈角逐近3個小時,70幅拍品最終錄得落槌成交金額1.2億元,拍賣會圓滿落幕。其中著名國畫大師吳冠中的《春江水暖》以落槌價4900萬元成為本次拍賣的最高成交價作品。拍賣會現場眾多書畫愛好者和藏家聚集一堂,氣氛熱烈。
 

至正春拍華麗落幕 國畫大師吳冠中《春江水暖》以4900萬元拍出全場最高價
 
    至正文博集團董事長吳福慶介紹,此次上拍的70幅書畫精品均出自收藏大家楊超的珍藏,統一上款,為其生前交往過的近現代大師所贈。本場拍賣的拍品有李可染、吳冠中、林風眠、劉海粟、石魯、黃胄、關山月、陸儼少、啟功、吳作人、錢松嵒、李苦禪、王雪濤、程十發、董壽平、劉繼卣、黃永玉、婁師白、許麟廬等20位著名大師的作品。其中黃永玉大師的10餘幅漫畫作品為本場拍賣增添了極強的趣味性。
 
 
 
 
    本場拍賣會繼續推行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至正拍賣模式」。近三年來,至正國際舉辦了8場精品拍賣,700多件藝術珍品共錄得成交11多億元的驕人佳績。「深圳作為先行示範區,要繼續大力打造文化產業升級版,尤其是要在『文化+金融』方面探索一套可在全國推廣複製的成功經驗。去年中辦、國辦印發的《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中第六條提出的『支持建設適用國際通用規則的文化藝術品拍賣中心』就是給我們至正指明了發展方向,更給了我們極大的支持和鼓舞。」至正文博集團董事長吳福慶先生表示。(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吳金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