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舉行清明詩歌朗誦會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2021清明詩歌朗誦會在卧牛山街道黨建廣場(信巣園)舉行。
 
 
    今年4月4日是傳統節日清明節。清明節,又稱踏青節、祭祖節等,既是自然節氣點,也是傳統節日。2006年5月2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申報的清明節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朗誦會在古詩詞朗誦《清明組詩》中拉開帷幕,詩朗誦《緬懷先烈祭英魂》《囚歌》《清明,我用詩歌祭奠先烈》《草原上的格桑梅朵》《可愛中國》《我以我心誦清明》等,一篇篇耳熟能詳的經典詩歌,朗誦者用詩歌吟誦的形式,飽含深情地表達了對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用一聲聲鏗鏘有力的誦讀引領着觀眾重溫我黨崢嶸歲月,感悟革命信仰力量,歌頌美好新生活,從而激發全市廣大幹部職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有新作為,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
 
    為進一步倡導和諧文明理念,營造平安、生態、開明、綠色的清明祭掃氛圍,一直以來,巢湖市多地開展了文明祭祀志願服務活動,加強清明期間文明祭掃新風尚的宣傳引導工作,大力倡導綠色祭祀、文明祭祀,讓廣大市民群眾度過一個低碳、文明、健康、平安的清明。活動中,文明祭祀志願者代表登台向現場觀眾宣講了文明祭祀行動和感受,同時還宣讀了文明祭祀倡議書。
 
    活動中,文明祭祀志願者代表登台向現場觀眾宣講了文明祭祀行動和感受,同時還宣讀了文明祭祀倡議書。(黃慶松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