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公安:學黨史礪初心 為民辦事見行動

2021-04-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黨委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始終堅持以民意為導向,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應,民有所需、警有所為,用心着力為群眾辦實事。在彰顯活動特色的同時,也受到了社會的廣泛好評。
 
 
    「前段時間,公安局對電動車違法和非法養犬行為進行強力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能常態化保持。」3月26日下午,巢湖市公安局教育整頓開門評警納諫座談會上,有群眾代表提議。
 
    「我們將充分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以精準研判、整體落實、固化成效三個步驟迅速抓好落實。」主持會議的公安局負責人當場表示。接下來,該局採取交警大隊以點上堵、面上查、線上巡等形式,繼續嚴查電動車交通違法行為;巡警大隊、城區各派出所在巡邏途中,捕犬工具隨車攜帶,一旦發現流浪犬立即抓捕收容,持續鞏固前期整治成果,決不允許反彈。
 
    「這裡是交警直播室,現在通過監控大屏,我們看到……」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時段,在巢湖交警交通指揮中心,通過合肥市廣播電視台FM93.8巢湖之聲及時發佈交通路況,與聽眾在線互動,為群眾提供交通指南服務。「行車中,93.8交通台是必聽的。由它幫我們導航,開起車來既順心又經濟,公安局真是為我們辦了件大實事。」的士司機柴厚志說。
 
    學生安全始終是懸在學校、家長心頭的大事,3月29日是第26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當天上午交警大隊民警來到胡崗小學,教孩子們交通識險、避險知識。當天下午,「叮鈴鈴……」巢湖市第二中學的上課鈴響了,法制大隊、政治處、卧牛派出所共4名宣傳民警應聲聯袂而至,他們依次登上講台,為該校七、八、九年級的120多名學生,宣講防暴恐、防電信網絡詐騙、防火災和防毒害知識,為師生們送上了一份份安全「大餐」。鮮活的素材,豐富實用的內容,多樣的宣傳形式,激情生動的講解,大大激發了孩子們學習安全知識的興趣,師生們一致反映受益匪淺。
 
    「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多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讓人民群眾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們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巢湖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機關黨委書記周峰如是說。  (楊祖友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