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城市生態藝術客廳 深圳安托山自然藝術公園開工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7日上午,自然天成·藝術人文——安托山自然藝術公園開工儀式在深圳市福田區美好綻放。深圳市、區、相關部門,以及項目代建單位、設計單位等代表蒞臨活動現場,共同見證這城市公共場所中的藝術品誕生。
 

開工儀式現場
 
    據介紹,安托山自然藝術公園地處深圳市福田區中心地帶,規劃面積54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遊客中心、公園管理用房、主題畫廊、茶室、園路、環山棧道、水體、綠化等相關配套工程。集景觀、生態、雕塑藝術為一體的自然藝術公園,提供休閒娛樂、藝術鑒賞、生態科普、文化交流及運動健身等功能服務。
 
    近年來,深圳市福田區一直致力於打造「首善之區 幸福福田」建設和發展,在「雙區」驅動機遇下,以戰略性的眼光和前瞻性的視野,優化安托山片區綜合環境品質,打造國際一流的世界級城市公園和藝術會客廳,樹立公園建設的新標杆和新示範,為市民創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活動現場,深圳市福田區委常委、副區長舒毓民致辭,他表示:安托山自然藝術公園作為2021年福田區重點項目之一,將為市民提供更宜人的高品質公共空間,打造具有核心影響力和傳承百世的世界級城市生態藝術客廳,引領灣區國際藝術交流,將安托山建成大灣區最具有生態能量和藝術感召力的公園。活動最後,與會嘉賓代表共同灌溉象徵安托山自然藝術公園正式開工的自然之樹。
 
    在未來,這裏還將成為森林溪谷公園、人文藝術公園、智慧休閒公園和低碳循環公園。打造城市生態文化示範,推動城市發展記憶傳承,展現城市發展軌跡,同步城市發展演變,延伸城市發展文明,達成人類、自然、文化的高度融合。(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