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4月16日開幕

2021-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9日上午,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市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行。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組委會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務服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組委會副主席、北京市平谷區委副書記、區長吳小傑,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龐微,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平谷區副區長徐素芝等相關領導出席發佈會,介紹大會基本情況及特色亮點,並回答記者提問。
 

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5年1月29日,國務院批准北京市申辦2020年世界休閒大會。同年9月11日,北京市獲得了2020年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權,大會由北京市政府主辦,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平谷區政府承辦。受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10月舉辦的第十六屆世界休閒大會,經報北京市政府和世界休閒組織批覆同意,大會推遲於2021年4月15日-21日在北京市平谷區舉辦。
 
    本屆世界休閒大會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閒的辦會理念,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舉辦模式。將舉辦開、閉幕式及頒獎盛典,1場主題為「休閒提升生活品質」的主論壇,14場平行分論壇、中國(北京)國際休閒產業博覽會及9項特色休閒活動。本屆大會將通過國際化元素的融入、信息化的會務管理、前沿的理論分享、中國傳統休閒文化的呈現等,達到「體現國際水準、彰顯中國特色、打造休閒品牌、共享學術盛宴」的辦會目標,推動首都休閒業態蓬勃發展,引領世界休閒新風尚,展現新時代大國首都新風貌。
 
    4月16日開幕當天,將舉辦大會主論壇,世界休閒組織首席運營官克里斯蒂娜、澳大利亞布里斯班昆士蘭大學薩拉﹒多爾尼卡教授等眾多休閒領域專家、學者將發表主題演講。14場平行分論壇將聚焦休閒城市與城市化、休閒與創新、休閒教育與休閒文化、休閒旅遊與接待、娛樂和休閒、青少年休閒、休閒與農業等14個休閒領域熱門話題,傳播休閒生活理念,共話世界休閒潮流,推動休閒領域蓬勃發展。除邀請專家學者論述休閒領域專業問題外,本屆世界休閒大會還將發佈重要學術成果——《休閒城市發展報告》及《北京休閒發展報告》綠皮書,引領休閒生活方式。並將舉行首屆國際休閒生活方式案例獎頒獎典禮、展示多彩休閒生活方式。據悉,國際休閒生活方式案例獎將永久落戶平谷,集聚世界休閒生活案例,打造中國休閒城市樣本,傳遞休閒生活新理念。
 
    大會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北京)國際休閒產業博覽會將在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與大會同期舉辦。中國(北京)國際休閒產業博覽會採用線下+線上展覽方式,線下展覽面積9600平方米, 採用「4+3+1」模式規劃展區。「4」代表休閒旅遊、休閒文化、休閒體育、休閒農業四大主題展示區,「3」代表國際休閒產業展示區、休閒生活體驗區、投資貿易洽談區三大功能性展區,「1」代表平谷招商引資推介專區。據悉,本屆中國(北京)國際休閒產業博覽會邀請到阿里巴巴、騰訊、字節跳動、名創優品、古北水鎮、泰國旅遊局、瑞士旅遊局、地中海俱樂部、去哪兒網、北京三夫體育等共計200多家展商參與其中,展示多樣休閒生活方式,傳播休閒理念。線上展覽採用「4+3+N」模式規劃線上平台。「4」代表休閒旅遊、休閒文化、休閒體育、休閒農業四大核心主題展示區,「3」代表「3D雲展廳+實景還原展廳+平面展廳」三種呈現方式,「N」代表多種線上互動功能。此外,線上展覽平台同時提供在線洽談、在線預訂、展商直播、收藏分享、交換名片等在線交互功能,為觀眾和展商搭建線上交流平台,實現在線磋商洽談。
 
    本屆大會所有境外嘉賓線上參會,同時推出「雲上休閒大會」。「雲上休閒大會」將整合互聯網、大數據、虛擬現實、3D建模、人工智能等技術,通過線上直播論壇、展示3D場景中國(北京)國際休閒產業博覽會的方式,為更多無法到達大會現場參會的觀眾提供在線參會的通道。觀眾可以通過「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官方網站及官方微信公眾號連結進入雲上休閒大會,了解休閒產業相關主題的學術知識,着力打造一屆共享共贏的休閒盛會。
 
    據介紹,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的舉辦正值平谷區22萬畝桃花盛開季節,主辦方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和京津冀的廣大市民朋友們來到平谷,關注世界休閒大會,參與世界休閒大會,在最美的季節,欣賞最美的風景,體驗多彩休閒生活。
 
    世界休閒組織成立於1952年,是一個具有聯合國諮詢地位的非官方機構,是世界休閒領域的最高權威組織。世界休閒組織自1988年創辦第一屆世界休閒大會,已經在中國杭州(第9屆)、澳大利亞悉尼、馬來西亞吉隆坡、巴西聖保羅、南非德班等城市舉辦過15屆。經過30年的積累,世界休閒大會集聚了眾多學術資源,已發展成為世界休閒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術盛會。(記者 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