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惠東 「四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落實

2021-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3月中旬以來,廣東惠東縣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藉助融媒體優勢,將廣播、電視等傳統媒體與微博、微信、APP、網站等新興媒體相互融合,廣泛宣傳報道黨史學習教育相關內容,精心策劃和組織黨史學習教育、講好黨史故事的典型宣傳,推出 「融媒五課」,開展 「四化」學習,教育形式多樣,讓黨史生動形象,在潤物細無聲中達到深入人心的效果,使縣級融媒體中心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經得起考驗。這是記者4月13日在惠州市惠東縣了解到的。
 
惠東推動媒體搭建利於百姓參與、上下通達的治國理政大平台,持續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黨史的熱情。
 
    該縣推出「融媒五課」。充分利用縣融媒體中心廣播電視和「兩微一端」的作用,全媒體開展 「融媒五課」,在惠東融媒「今日惠東」APP平台,開設「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網課」專欄,設置學習園地、工作動態、經驗交流、黨史習題等版塊;拍攝製作黨史教育短視頻「微課」在「兩微一端」廣泛傳播;在電台開設黨史學習教育講座「空中電波課」;在電視台開播100部紅色經典影片「影視課」;並根據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動態,時事政策,開通應急廣播「喇叭課」,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打通學習教育最後一公里。
 
    在「融媒五課」中,注重 「四化」學習。一是可視化。惠東縣融媒體中心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4K/8K、AR/VR/MR等融媒技術,創造出虛擬式、仿真式、互動式、沉浸式等黨史學習教育各種融媒體體驗,設計一些小型遊戲、H5互動、社交分享等場景,讓人們身在其中進行黨史知識的學習,滿足人們的互動和社交願望,生動活潑。二是精確化。他們通過內容、形式、方法的創新,實行不同學習教育對象精準推送傳播,深入到每個黨員,普及到廣大人民群眾,使他們更深刻感受黨的智慧和力量,汲取奮進的強大動力。三是個性化。百年黨史內涵豐富、縱深遼闊,不同年齡、地域、知識程度的人感興趣的內容可能不同。為此,惠東縣融媒體中心藉助融媒體的技術優勢找到受眾的個性特點,推送風格各異、精彩豐富的黨史內容。讓黨史學習與受眾的個性、愛好更緊密地結合,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讓更多人對黨史喜聞樂見。四是實用化。該縣將黨史學習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將黨史教育與黨務服務、政務服務、生活服務、教育培訓等深度融合起來,增強實用性,推動媒體搭建利於百姓參與、上下通達的治國理政大平台,持續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黨史的熱情。(記者 盧偉 通訊員 蔣波)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