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鄭舉行

2021-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歲在辛丑,三月初三。具茨山下,春和景明;溱水河畔,萬象更新。4月14日上午,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鄭黃帝故里舉行。全球華人的拳拳之心再次匯聚於人文始祖軒轅黃帝故里,通過現場拜祖和網上拜祖,同拜軒轅黃帝,祈福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祝福世界人民幸福安康。
 
 
    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協河南省委員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聯合主辦,鄭州市人民政府、政協鄭州市委員會承辦,新鄭市人民政府執行。
 
    大典仍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諧」為主題,堅持現場拜祖和網上拜祖同期舉辦、黃帝故里拜祖與境外分會場拜祖統籌聯動。
 
    裝扮一新的黃帝故里旗幡獵獵招展,嘉賓們走過漢闕門,踏上軒轅橋,探訪故里祠,陸續步入拜祖廣場,駐足仰望莊嚴偉岸的黃帝像。
 
    上午9時20分,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正式開始。共進行了盛世禮樂、敬獻花籃、淨手上香、行施拜禮、恭讀拜文、高唱頌歌、樂舞敬拜、祈福中華、天地人和九項儀程。
 
    在莊嚴祥和的氣氛中,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禮告成。(鄭玉峰 郭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