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辦培訓班立“兵王工作室” 皖休寧縣為退役軍人辦實事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沒有技能找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很難,我要珍惜這次很好的學習機會,更多地掌握電子商務知識和從業相關技能,早日就業創業。”4月13日,來自安徽黃山市休寧縣渭橋鄉的退役軍人餘佳輝深有感觸地說,目前他正在參加全縣退役軍人專場電子商務技能培訓。
 

    開展技能“充電”,參培率達100%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休寧縣積極為退役軍人辦實事,解困難。自4月12日開始,休寧縣徽匠學校舉辦民生工程暨退役軍人技能(電子商務)培訓班,對24名退役軍人開展為期3個月的免費技能培訓“充電”,全面提升職業技能水準和適崗能力。
 
 
    據瞭解,培訓主要圍繞電商基本知識、如何運營等內容,採取室內授課與室外觀摩、理論講解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方式,聘請了專業講師輔導授課。還邀請了就業創業成功人士代表、退役軍人曹新峰分享經驗,幫助退役軍人瞭解當前就業形勢,掌握電子商務知識和電商創業技能,提高了創業的能力。培訓還安排了黨史學習教育課程。
 
    截至目前,該縣今年已完成培訓退役士兵74人,參培率100%,已有41名(駕駛)培訓合格,占全年任務的63%。

    成立“兵王工作室” 開設“黨史學堂”
 
    該縣結合實際,還廣泛開展了為烈士家屬辦實事活動。連日來,組織人員幫助張秋巧老人等烈士家屬打掃庭院衛生,在瞭解到萬安鎮紅心村96歲烈屬戴好囡腿腳行動不便的情況後,上門送去了輪椅,解決了她行走難的問題。
 
 
    為更好地發揮“兵王”王忠心的示範引領作用,成立了黃山市首個“兵王工作室”,設立榮譽室、圖書角、老兵談心室等,開展矛盾糾紛調解、雙擁共建、國防教育和徵兵工作宣傳等綜合服務。
 
    為了提高全縣退役軍人政治素質,尤其是增強黨員退役軍人黨性意識,該縣開設“黨史學堂”,集中上黨史課,並通過開展黨史知識問答、參觀楊業功紀念館等活動,引導廣大退役軍人增強學黨史、聽黨話、跟黨走的行動自覺,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優良作風,現已開設“黨史學堂”四期,參學人數達90多人次。(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柯新星 馮俊霞 武時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