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陇文旅「環西部火車游」主題推廣營銷活動獲評“創新典範”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甘肅省文旅廳消息稱,4月23日於人民日報社舉辦的第四屆中國文旅品牌影響力大會上,由甘肅省文旅廳跨省聯袂組織的「聯通陸海絲·助推雙循環」——甘肅文旅「環西部火車游」主題推廣營銷活動獲評「2020年度中國文旅營銷創新典範」,敦煌研究院榮膺「2020中國文旅年度特別貢獻」。甘肅文旅王牌IP助力中國文旅品牌載譽前行再樹標杆立榜樣。
 
 
    據悉,由人民日報社指導,《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和人民文旅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國文旅品牌影響力大會以「奮進新時代   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充分展示2020年中國文旅品牌、文旅從業者在脫貧攻堅、全面小康、抗擊疫情等方面的時代擔當,圍繞新時代文旅行業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分享洞見,講好中國文旅品牌故事,共謀「十四五」文旅融合與高質量發展實踐路徑。
 
 
    經過層層篩選,大會推薦了九大類、42項年度榮譽案例,用榜樣給行業指引方向、樹立信心,以鼓舞變革期的文旅行業。其中,大會組委會在現場案例推薦和頒獎致辭時評價道:由甘肅省文旅廳於2020年牽頭跨省跨界組織的「聯通陸海絲·助推雙循環“——甘肅文旅「環西部火車游」主題推廣營銷活動,着眼落實」一帶一路」建設、「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東西部扶貧協作和「雙循環」等國家戰略,堅持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以跨省大手筆聯袂打造」環西部火車游」王牌旅遊產品,助推文化和旅遊行業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率先開啟國內跨省團隊旅遊新模式,按下跨省區旅遊業復工復產復游的「快進鍵」,以文化和旅遊業的大循環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雙循環增添動力,成功實現了「環西部火車游」連接聯通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大環線的宏偉目標,成為服務國家戰略、助推文化和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已經而且必將產生持久而深遠的影響。
 
    同時,大會用「2020中國文旅年度特別貢獻」向敦煌研究院致敬;敦煌研究院數字化研究所所長俞天秀以《數字敦煌成果應用與推廣》為題分享了敦煌的數字化經驗。大會組委會給予敦煌研究院的頒獎詞如下: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價值珍稀,作為敦煌文化的守護者,敦煌研究院代代接力、薪火相繼,不遺餘力地投入到莫高窟的保護、研究等各項工作中,以腳踏實地的重重歲月寫就了一份份成績單,為我國的文物保護事業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同時,將文化遺產保護成套技術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廣應用,並在世界各地舉辦了一系列專題展覽,推動了絲綢之路文化交流以及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讓敦煌藝術成為響徹世界的文化名片和品牌。
 
    甘肅省文旅廳方面表示,這些重磅消息和盛譽殊榮,無疑將激勵甘肅文旅人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再接再厲,一路高歌砥礪打造更多像「環西部火車游」一樣的文旅IP,合力奏響「環西部火車游」服務國家戰略、助力文旅強省建設的時代強音;必將激勵全省文旅系統大力弘揚莫高人「堅守大漠、甘於奉獻、勇於擔當、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將其融入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實踐和文旅融合發展全過程,廣泛宣傳文化和旅遊、文物事業顯著成就和行業先進典型,當好新時代的文化「供養人」,爭做新時代中華文化的繼承者、創新者、傳播者。(記者 寇剛 通訊員 魯學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