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紅土情深·嘉游贛」在穗推介 贛州旅遊招商簽約142.5億元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下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贛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紅土情深·嘉游贛」系列推廣活動(廣州)暨2021江西贛州旅遊推廣及項目招商會在廣州舉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小蓉、贛州市副市長許忠華以及兩地旅遊界、媒體界代表近300人參加。據悉,本次推介會現場直播觀看破1206萬人,會上贛州文旅項目簽約資金達142.5億元。
 

推介會現場
 
    曾曉峰表示,廣東與江西山水相連、人緣相親,雙方互為主要旅遊客源地和目的地,展現了兩省深厚的合作關係。當前,「十四五」規劃剛剛開啟,廣東正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努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希望兩地文化旅遊業界積極把握新機遇,進一步加深了解、加強溝通、加大合作,攜手開創粵贛文化旅遊共贏發展的新篇章。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曾曉峰致辭
 
    黃小蓉介紹,江西是一副綠水青山的絕美畫卷、一部流傳千古的人文巨著、一座紅色基因的精神寶庫,有着獨特的區位、資源、生態和歷史文化優勢。廣東是文化和旅遊發展的先進省份,在旅遊管理和旅遊市場開發等方面有許多值得江西借鑒的地方,希望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通過粵贛兩地優勢互補、互促共贏,不斷開創多方面寬領域開放合作新局面。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小蓉致辭
 
    許忠華稱,贛州是江西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特色明顯,名片靚麗,可以用四種顏色概括—紅、綠、古、金。贛深高鐵將於今年開通,贛州與大灣區即將步入2小時黃金旅遊圈,贛州豐富的旅遊資源將於大灣區龐大的消費群體和巨大的旅遊市場實現「無縫對接」,而贛州和廣州,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連,兩地交往密切,旅遊合作領域廣泛,熱情邀請廣州市民到贛州走一走。
 

贛州市副市長許忠華致辭
 
    據悉,本次推介會以介紹「嘉游贛」文旅電子護照以及「嘉游贛·有好禮」和2021「全國學子嘉游贛」等活動為開篇,介紹了贛州「初心路」「客家情」「陽明游」等文化旅遊路線產品。活動現場還進行了贛州文旅項目簽約儀式,簽約旅遊合作交流項目10個,涉及特色小鎮、文化街區、酒店、康養、景區開發等,簽約資金達142.5億元。
 

會上10個項目成功簽約
 
    此外,贛州市文廣新旅局與攜程、同程、美團等OTA簽訂了新媒體宣傳合作框架協議,贛州旅投與廣之旅簽訂了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務戰略合作協議,深圳市文化產業園區協會與贛州市文化產業促進會共同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贛州旅遊協會與廣州市自駕游協會簽訂了粵港澳大灣區自駕游業務戰略合作協議。(記者 郭美勤 通訊員 黃凌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