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图片新闻

蘭州中小學師生書畫攝影展開展 近6000幅作品現美育成果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頭畫、雕塑、編織、陶藝,油畫、沙畫……26日上午,甘肅省蘭州市中小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展演活動暨第七屆中小學藝術節師生書畫攝影作品展開幕,近6000幅呈現着該市美育教育的豐碩成果。
 
 
    參加當天開幕會的都是蘭州市各中小學的校長以及相關美育教師,儘管都從事美育工作,可是對展出的學生作品依然讚不絕口,紛紛掏出手機拍照「學習」,有些還忍不住發到朋友圈裡,感嘆學生的作品太「出人意料」。
 
 
    在西北新村小學的展位前,記者看到學生們的石頭畫,一個個畫在石頭上的小動物懶洋洋地躺在筐子裡,惟妙惟肖。大砂坪小學的展位被設計成敦煌石窟,裡面的「飛天」是學生們的手工捲紙。平涼路小學展示的是油畫作品,世界名畫被孩子進行了二次創作,現場的一位小朋友還裝扮成梵高,現場作畫。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書畫展是學生圍繞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個主題,用畫筆向英雄致敬。
 
 
    「本次歷時將近一個月的書畫攝影作品展示活動,正是蘭州市全面貫徹落實「美育育人」精神的集中體現,是全市推進學校藝術教育成果的盛大展示。」蘭州市教育局局長南戰軍介紹,廣大藝術教師要紮根課堂,把課堂教學能力作為自己的第一能力,不斷提升綜合素質和專業素養,對學生進行美育培養,提高學生的藝術修養和審美能力,全面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從而推動蘭州教育品質不斷提升。
 
    此次書畫攝影作品展由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明辦、蘭州市教育局主辦,蘭州市城關區教育局、蘭州市七里河區教育局、蘭州市第五十三中學承辦。(記者 寇剛 通訊員 王靈巧)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