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中國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成立,助推“智聯江西”創新發展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江西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動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4月30日上午,中國信通院江西研究院在南昌高新區正式簽約,江西省副省長羅小雲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黨委書記宋靈恩共同為江西研究院揭牌。
 
    據了解,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從推動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戰略高度出發,將數字經濟發展列為“一號工程”,出臺一系列政策措施,構建數字經濟生態體系,促進經濟社會各領域數字化轉型,取得了顯著成效,數字經濟增加值占GDP比重達30%左右。
 

雙方簽署《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西研究院項目合作協定》
 
    南昌市政府副市長宋鈾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南昌高新區作為全省科技創新的主戰場,始終把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作為全市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持續深耕數十年,已經具備了良好的產業基礎和比較優勢,電子信息產業已成為南昌市第三個主營業務收入過千億的產業。尤其是南昌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移動智能終端機)基地成功獲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成為全國重要的移動智能終端機產業基地和重要的電子信息產品市場。
 

羅小雲(左)與宋靈恩共同為中國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揭牌
 
    此次中國信通院江西研究院的成立,將充分發揮專業智庫、技術資源優勢和政、產、學、研“四位一體”的連接紐帶作用,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創新平臺、產業發展平臺和“智聯江西”品牌,在努力成為中部地區有影響力的戰略研究機構的同時,進一步增強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的信息產業核心競爭力,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發展注入新動能。
 
    宋靈恩此間表示,中國信通院多年來在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領域戰略和政策研究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前沿理論研究創新成果,為政府決策和產業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智力支撐。他堅信,這些科研成果和智慧,必將通過江西研究院這個新窗口、新平臺得以輸送、聚集和延伸,江西研究院也必將成為江西經濟社會各領域數字化轉型的忠實夥伴,全方位支撐江西數字經濟發展。(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