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花都赤坭舉辦首屆數字農業直播節

2021-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9日,“直播賦能 數字赤坭”花都區赤坭鎮數字農業直播節在嶺南盆景小鎮舉行。本次活動,采用一個主會場,8個特色體驗專場,全方位帶領消費者體驗赤坭數字農業特色矩陣,吸引了近300名1600多人次電商從業人員參加了培訓,成功培育了33個直播團隊,孵化了26個企業和團隊參加直播大賽。活動期間促成了萬客隆(廣州)食品有限公司為代表的大型商超和供應鏈企業與廣州綠沃川等農業龍頭的企產銷對接,B2B產銷平臺搭建,達成16項合作協議,協議金額達1850萬元。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李明華,市商務局電子商務處處長寧霞,花都區委副書記李曉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藍海濱,政協副主席全泰源,廣東省盆景協會終身榮譽會長、中國盆景藝術大師區謝克英等領導嘉賓參加了上述活動。
 
 
    據了解,整個數字農業直播節,線上參與人數超100萬,超10萬人參與線下活動,促成交易額達1.5億元,有效的推進了赤坭特色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
 
 
    本次活動現場,還進行了赤坭數字農業發展成果VR立體展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E網興農”農村電商產業園授牌,“花都工匠杯”之“廣東技工”嶺南盆景技能大賽和“直播賦能·數字赤坭” 直播大賽頒獎儀式。
 
 
    赤坭鎮作為廣東省“一村一品、一鎮一業”專業鎮,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農業資源稟賦,在打造特色優質農產品上下足功夫。積極打造以嶺南盆景小鎮為核心,熱科院廣州研究所、廣州綠沃川、粵旺農業、七彩月季、悅業漁業、瑞嶺盆景等綠色農產品生產基地。大力推進特色農產品精深加工,加快新產品開發,引導企業打造自主品牌。嚴把產品質量關、標准關,讓廣大網民享受赤坭豐富多樣的特色優質農產品,不斷提升赤坭農特產品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打造數字農業新業態
 
    接下來,赤坭鎮將會把握好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融合發展的契機,積極打造新業態。圍繞建設具有全國鄉村振興示範鎮的定位,加快鄉村振興步伐,完善嶺南盆景小鎮設施配套,推動“E網興農”農村電商產業園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政銀企聯動,大力引進培育專業人才,積極創優營商環境,形成赤坭名特優農產品產、供、銷一條龍服務體系,奮力蹚出一條赤坭農業轉型發展的新路子。(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赤坭宣 古能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