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五一」假期的那些暖心事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民警同志,你們辛苦了」。熱心遊客放下手中的物,說完就轉身離開……這感動的一幕發生在安徽黃山市黃山區黃山北門快速通道截流點上。
 
 
    5月3日中午,兩位來自河北的遊客到達黃山旅遊時路過北大門截流點,看到耿城派出所執勤民警滿頭大汗,不間斷巡邏、執勤、維護秩序,指導人流、車流有序通行,便熱心的從車裏拿出一袋燒餅慰問執勤民警。當民警反應過來立馬拿上燒餅準備追上去時,兩位遊客轉身露出微笑,並向民警揮手再見。
 
    「他們離開的背影,真暖」。執勤民警說完,不遠處看到了熱心遊客駕駛車牌,獲知兩位熱心群眾來自河北,目送熱心遊客駕駛的車輛駛離後,執勤民警繼續接下來的工作了。
 
    「等會、等會,讓左邊的車先過去。」「先停下,讓行人先走到對面。」五一假期,在黃山區各景區內外,都能看到這樣一群「藏青藍」。2021年「五一」假期為5天,不少群眾前來黃山區各景區遊玩。「五一假期,人流量車流量都很大,但我們也事先做好了準備。」淡淡的語氣裏,是辛勤付出,是默默奉獻,正在景區執勤的交管大隊民警說道。
 

    黃山景美「警」更美
 
    巡邏防控、維持秩序、排查隱患……全力保障各項安保措施全面落到實處,讓外地遊客感受到黃山景美「警」更美。黃山分局各轄區派出所和交管大隊、治安等警種加大協作力度,營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感謝民警同志」,看到手持包失而復得,失主劉某某向耿城派出所民警和熱心遊客徐某連聲感謝。5月2日,正是五一旅遊黃金周的高峰,耿城派出所民警在黃山北門腳下執勤時,接到芙蓉穀遊客徐某的電話報警,稱其在遊玩時撿到一個女子持包。民警立即趕往現場,發現該女子挎包內裏面有身份證、駕駛證、鑰匙、零錢等物品,民警通過身份信息聯繫到劉某某。當民警在將手持包返還給劉某某時,這才出行前面出現的場景。
 
    平安「警」相隨,守護不停歇,透過一張張暖心圖片、一個個暖心警事,展現了「藏青藍」堅守和奉獻。「遊客的平安和遊玩時的歡笑,就是我們執勤最大的收穫。」正在芙蓉谷景區執勤的耿城派出所民警魏飛飛說道。(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黃啟寶 歐陽如晨)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