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經開區舉行「青春向黨 奮鬥強國」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

2021-05-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青春心向黨,啟航新征程。為慶祝「五四」青年運動102周年,深入推進「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教育,4月30日上午,安徽巢湖經開區團工委聯合巢湖東站綜管辦舉行「青春向黨奮鬥強國」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暨青桐驛站志願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特別邀請了安徽省半湯溫泉療養院團委、合巢蕪處團總支,區公安分局團委參與,半湯街道團工委、機關各團支部、各村(居)團支部、街道機關、誠信投資公司、園區企業團員青年代表以及青年社工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開始前,團員青年參觀西山社區「築夢童行」志願服務項目以及安徽巢湖經開區青年之家綜合服務平台建設。主題團日活動以黨史學習教育為主線,組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五四寄語精神,集中觀看了《新青年·習黨史》學習視頻《我黨成立時,建黨人年歲幾何》和我區五四青年節主題宣傳片《青春心向黨》。通過視頻學習,更為深刻直觀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自誕生起,就是一個由許多青年組成的、有「青年精神」的政黨,中國共產黨因青年而開創歷史、建功立業,也將因青年而活力無限、青春永駐。活動中,兩位團員青年還結合自身工作,進行了黨史青年說分享交流。「黨史青年說」已開展兩期,後期將繼續結合朗誦經典篇章、講述閱讀故事、分享讀書意義、展示學習成果、交流學習心得開展。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希望安巢青年牢記新使命、磨鍊新本領、奮發新作為,在推進開發區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昂揚奮鬥姿態。
 
    活動要求各級團組織要有新行動,體現新擔當,不斷創新方法和載體,通過多種方式提升青年技能,為青年引路子、架梯子、搭檯子,助力青年成長成才,發揮青年示範引領作用,為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發揮生力軍作用。
 
    此外,團員青年還參觀學習了安徽省巢湖東站青桐驛站志願服務中心,共同見證青桐驛站志願服務中心揭牌,重溫入團誓詞,感受入團初心,集體歌唱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紅色歌曲。(安巢軒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