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每日经济

隴金昌一季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8.6%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家統計局金昌調查隊住戶調查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甘肅省金昌市城鎮居民收入繼續增長,人均可支配收入10552元,較上年同期增加836元,增長8.6%,增速高於全省平均增速。
 
    其中,從收入構成看,人均工資性收入、經營性收入、財產性收入和轉移性收入全面增加。城鎮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8230元,增長9.2%;人均經營性收入1171元,增長6.7%;人均財產性收入409元,增長5.9%;人均轉移性收入742元,增長6.4%。分區縣來看,金川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1695元,較上年增長8.7%;永昌縣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8299元,較上年增長8.0%。
 
    支撐城鎮居民收入較快增長的有利因素含就業形勢持續穩定,新增就業人數不斷增加;國有企業職工、行政事業單位職工工資收入實現增長;營商環境不斷改善,項目建設成效明顯,批零住餐旅遊業全面復甦;各項兜底政策落地落實,轉移性收入持續提高。金昌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較快,也是該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開門紅」釋放的利好信號。(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