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上海奉賢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進企業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上海奉賢獲悉,為在最大程度上方便企業員工、社區居民,滿足廣大市民對新冠疫苗接種的需求,奉賢區創新啟動了兩輛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深入園區、社區,打通便民服務「最後一公里」。5月8日,其中一輛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就開進了青村鎮,為企業員工提供上門的疫苗接種服務。
 
 
    早晨9點左右,新冠疫苗流動接種車已經抵達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現場秩序井然,企業員工都自覺排好了隊伍。車外設置了簡易的預檢登記區,由一名預檢人員負責疫苗接種問詢工作,為企業員工提供專業的疫苗接種知識答疑。
 
    這輛標有「國家免疫規劃智慧移動平台」字樣的流動接種車功能完善、設備齊全,車內設有冷鏈區、疫苗接種區和應急處置區。接種區共設有4個接種工位,可以同時為4人接種,能保證較高的工作效率。
 
 
    由於企業組織員工進行分時接種,現場實時排隊等候的人數並不算多,約為二三十人,因此人均排隊等候時間並不長,大大節省了接種時間。邊先生從排隊等候到打完疫苗只花了不到半小時,他坐在留觀區說:「之前公司也有統一組織,分批去外面的臨時接種點打疫苗,但不太方便。現在,流動接種車直接開進了園區,大大節省了時間,也不影響工作了。」
 
    「上一次到區體育中心接種疫苗,算上來回車程,以及打疫苗、留觀時間,總共花了1個小時40分鐘左右。」企業疫苗接種現場協調組長王先生表示,自從昨天流動接種車開進園區後,大家的接種積極性都變高了。此前公司組織了四五批員工外出接種疫苗,最終接種人數只有400人左右,而單單昨天一天就有將近700名員工接種疫苗。
 
 
    據悉,冠疫苗流動接種車進企業,在便民的同時,也守好了疫苗接種的安全防線。現場的這支流動接種組人員配備齊全,都是來自光明、錢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奉城醫院的醫務人員,還有一輛120急救車隨時待命。「我們配備了1名預檢人員、4名接種人員、1名疫苗管理員、2名醫療保障人員以及3名120急救人員。」疫苗管理員唐翠紅表示,流動接種車將根據各街鎮的需求,統一規劃安排進園區、社區,為市民提供上門服務。(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