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崆峒山站)開賽

2021-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日上午,2021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崆峒山站)暨甘肅平涼第八屆登山挑戰賽在崆峒古鎮鳴槍開賽。來自全國15個省(區、市)的300名挑戰組的登山運動員、13個方隊的健身愛好者共4500人參賽角逐。
 

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崆峒山站)開賽
 
    上午9:10,隨着發令槍響起,參賽選手們你追我趕,展開了激烈的角逐,健身組一路從崆峒古鎮出發,依次經聚仙橋、南門票務中心、彈箏湖公園、問道宮、王母宮到達終點中台,全程9.6公里;挑戰組選手在健身組路線基礎上,延伸至香山,全程14公里。
 
    體育是一個城市生產力發展水平和綜合實力的重要體現,更是一種精神力量。重視體育、發展體育,是建設文明城市的重要標誌之一。近年來,平涼市採取「體育+」「+體育」的方式,努力實現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融合發展,體育產業與體育文化互促共進,體育事業為建設綠色開放幸福美好新平涼發揮了重要作用。
 

活動現場
 
    這次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崆峒山站)暨甘肅平涼第八屆登山挑戰賽,為廣大體育愛好者搭建了一個強身健體、展示自我的平台,是平涼體育事業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舉辦的一項規模宏大的體育盛會。
 
    記者了解到,該市還將在5月19—23日舉辦「崆峒杯」第一屆全國女子業餘圍棋公開賽,7月下旬舉辦全國青少年定向錦標賽暨甘肅省科技體育定向錦標賽,8月舉辦第四屆崆峒武術節暨甘肅省傳統武術邀請賽等大型體育品牌賽事。(記者 寇剛 大賽組委會供圖)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