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21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將於7月舉行

2021-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7日,2021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下簡稱「博覽會」)召開新聞發佈會。
 
 
    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一級巡視員、博覽會組委會主任羅建軍會上表示,通用航空產業是一個蘊含着萬億級消費市場潛力的朝陽產業,實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能夠進一步促進湖南通用航空上下游產業鏈條發展壯大,為湖南省的航空裝備製造、低空旅遊、體育運動、應急醫療、農林服務、商務飛行、通航金融等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契機,對進一步擴大內需、促進消費轉型升級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此次博覽會由湖南省貿促會、湖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長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於7月16日-18日在長沙、株洲舉行。
 
    2020年9月1日,中央空管委辦公室批覆《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拓展實施方案》,湖南成為全國首個全域低空開放試點省份,標誌着湖南通用航空產業發展迎來了黃金機遇。
 
    據悉,本屆博覽會主會場設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株洲蘆淞機場設有動態飛行表演分會場。博覽會以「通航引領美好生活」為主題,以「論壇+展覽+飛行表演」的方式,精心策劃了「1+2+8+N」項活動內容,搭建集展覽展示、貿易洽談、科普宣傳、互動體驗為一體的通用航空產業國際國內交流合作平台。
 
    博覽會展覽展示分為靜態展和動態飛行表演,採用 「靜態+動態」、「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創新構建「雲展會」平台。靜態展位於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規劃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由通航製造、通航應用、通航體驗、通航科普四大展區組成,將全面展示通用航空生產製造、應用體驗、運營服務等通航產業全產業鏈,多角度展示各類應用場景及成果。動態飛行表演位於株洲蘆淞機場,將邀請知名航空表演飛行隊,組織各類飛行器進行專業的飛行表演,現場展示飛行器性能和應用效果。(記者 劉洗涌 特約記者 楊能團)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