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企業赴港上市暨股權投融資交流活動(三明專場)成功舉行

2021-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發揮香港金融服務業優勢,幫助福建企業開闢融資管道,支持企業做大做強。5月19日下午,福建企業赴港上市暨股權投融資交流活動(三明專場)在福建省三明市成功舉行。
 
 
    福建省商務廳、三明市政府、香港貿發局聯合舉辦福建企業赴港上市暨股權投融資交流活動(三明專場),組織香港交易所、雄牛資本、普華永道、瑞豐德永、渣打銀行等香港金融資本和專業服務機構就企業融資管道拓展、股權投資合作、赴港上市融資及國際品牌合作等與福建企業開展深入交流與對接,幫助福建企業拓展發展思路,利用香港資本市場促進企業轉型升級。
 
    福建省商務廳陳靖副廳長在致辭中表示,資本市場作為現代經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促進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香港金融市場高度國際化,具備與國際接軌的規管制度、金融人才及產品、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等優勢,是我省企業上市融資、進軍國際的最便捷平臺之一。在當前全球疫情反復、產業鏈價值鏈重構、世界經濟衰退等趨勢下,閩港雙方要攜手共進,開展更加務實的對接,拓展更加寬廣的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三明市副市長張元明推介了三明的營商環境及產業發展情況,並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全面加強與香港金融服務業機構的合作,為三明企業赴港上市、股權融資牽線搭橋。
 
    香港貿發局福建代表趙啟榮介紹了香港金融服務業優勢及香港貿發局服務內容,歡迎福建企業利用香港貿發局推出的“企業國際化服務計劃”,發展海外業務,進軍國際市場。
 
    香港已成為我省企業赴境外上市首選地,截止2021年4月底,福建在港上市企業74家,IPO融資近600億元。近年來,福建省商務廳每年舉辦一期福建企業赴港上市暨股權投融資交流活動,受到企業熱烈歡迎。交流活動通過專家經驗分享,企業與機構的交流互動,幫助我省中小企業拓展發展思路,開闢融資管道,提升融資水準,增強同業競爭實力。在此基礎上,每年省商務廳還組織一批成長性好、有發展潛力和融資需求的企業赴香港舉辦股權投融資對接會,與香港的基金公司、投行及專業服務機構開展對接洽談,生成合作意向。(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