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河南:104.6萬人參加今年高考統考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距離2021年高考,還有不到一周時間。6月1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21年全省高考工作有關情況。
 
    據介紹,今年,河南參加普通高考全國統考的考生為79.07萬人,對口招生省統考6.98萬人,專升本省統考18.74萬人。除去參加高職單招已錄取20.4萬人,實際參加統考人數104.6萬人,全省共設標準化考點850個,考場31146個。
 
    今年河南高考科目設置仍為3+文綜/理綜,滿分750分,使用國家統一命題試卷。高考時間為6月7日-8日(含對口招生省統考),6月9日為全省專升本考試時間。高考評卷工作由省招委統一組織管理,實行網上評卷。高考成績將於6月25日零時起通知考生。

    嚴厲打擊考試舞弊 捍衛「公平高考」
 
    河南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鄭邦山表示,將加強對試卷印刷、運輸、分發、回收、保管全過程全鏈條的安全防範,嚴格執行公安押運試卷,採取過程全程錄像、試卷保密室聯網監控、網上巡查等措施,堅決做好試卷安全保密工作。
 
    利用大數據信息、戶籍信息、學籍信息、往年報考信息,以及外省報名信息,聯合交叉比對,篩查核實存疑考生。強化考前制度設計,實行跨縣推磨監考,跨市網上巡考,繼續實行「三對照」「無聲入場」、統一配備文具等入場管理措施。考後對考場視頻進行智能篩查,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對考生報考資格、專項計劃資格、照顧對象資格等實行逐級審核,做好信息公示,主動接受社會監督。錄取時,向高校提供考生試捲圖像和入場照片等,嚴防嚴查冒名頂替違法行為。

    實行就地就近考試 保障「健康高考」
 
    在校就讀考生,由就讀學校負責,未在校就讀的社會考生或往屆考生由縣(市、區)招辦負責,考試工作人員由所在單位負責。考生准考證也是健康證,由報名點學校或單位負責在確認考生身體狀況無異常的情況下發放,誰確認誰蓋章誰負責。
 
    此外,為了方便考生安全應考,今年高考實行就地就近考試。非考點學校以校為單位組織考生有序應考,對口招生、專升本校外實習考生提前7天返校迎考。(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